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在宁台胞也有南京“娘家”
2020/10/25 22: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很荣幸今天能够参加这样一个活动,真的非常开心!”10月25日下午,参加“博爱之城 情系两岸”2020两岸婚姻家庭周年庆典的台湾姑娘徐湘婷激动地说。

  徐湘婷告诉交汇点记者,在台湾出生长大的她,此前20多年的生命中,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定居南京。直到与丈夫王鑫在法国相遇,他们的故事开始了,她与南京的缘分也就此开启。

  “跨越海峡,妻子能够跟我回南京定居,付出很多,我也很珍惜这份付出。”看着妻子秀丽的面庞,王鑫动情地说。而此时,一手挽着丈夫,一手搂着女儿,身穿秀禾服的徐湘婷眼中满是笑意。

  在台湾姑娘徐湘婷看来,身为六朝古都的南京,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城市。不过,虽然喜欢这个城市,但刚来南京那几年,因为人生地不熟,她却常常感到不适应,甚至有些孤独,好在南京市台属联谊会给了她"娘家"一般的温暖。"现在,台属联谊会就像我的另一个家一样。”徐湘婷说。

  虽然只有只言片语,徐湘婷道出的却是所有在宁台胞的心声。

  据南京市台谊会会长刘兵介绍,南京市台谊会目前共有会员70人左右,还有一些新的会员正在办理入会手续。

  作为为在宁台湾同胞搭建的有效沟通平台,台谊会主要做三方面工作,一是关心在宁台胞在南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包括婚姻方面的一些需求;二是倾听在宁台胞的呼声,反映他们的想法,维护其合法正当权益;三是为在宁台胞在南京兴办企业和投资做前期沟通交流和服务。

  今天下午举办的"博爱之城 情系两岸”2020两岸婚姻家庭周年庆典,南京市台属联谊会是主办方之一。

  “这是我们第一次举办这样的大型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见证了两岸有情人幸福的力量,同时也见证了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深厚情谊。”刘兵表示,未来,台谊会将继续在两岸文化学习交流中积极发挥纽带作用,努力成为台属在宁学习工作互帮互助的平台。“我也希望在宁的台湾同胞能积极加入我们台谊会,让我们在两岸文化、科技以及婚姻交流方面都发挥应有作用。

  记者了解到,今天的活动现场,共有20对宁台伉俪应邀到场“成婚”。他们有的是新婚燕尔,正品尝爱情的甜蜜;有的已经孕育出爱情的结晶,为人父母;有的则携手走过了30年的风风雨雨,相濡以沫……

  “这20对宁台夫妻中,不少人的爱情故事都非常感人,也充满了正能量。”南京市台谊会副会长、宁馨会会长马岚告诉交汇点记者,本次活动除在南京设立主会场,台湾新北市还设有一个分会场。通过这一形式,台湾的亲朋好友可以直观地感受远方亲人的这份幸福,所以大家都非常欢迎。

  “对于在宁台湾同胞来说,他们需要的是一个可以沟通交流的平台。为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宁馨会正式揭牌成立。”马岚表示,成立宁馨会,实则是为宁台家庭及其子女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这个平台也将成为一座跨越海峡,相互理解与沟通的桥梁。“今后这些宁台夫妻都将有两个家,一个是自己的小家,另一个则是宁馨会这个大家。”马岚笑言。

  交汇点记者 纪树霞/文 韩军/视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