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智能化装置进校园,教室都有二分桶!南京校园这样“分”!
2020/10/29 21: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下个月正式实施,南京中小学落实情况如何?10月29日,鼓楼区“小手拉大手引领新风尚”——鼓楼区教育系统落实《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启动仪式在拉萨路小学分校方兴小学举行。教室设置垃圾二分桶、课间“垃圾分类”小游戏、创设“垃圾分类”课程、智能化垃圾分类装置......鼓楼师生们全面吹响“垃圾分类”号角!

  【垃圾分类,学校这样做!】

  走进方兴小学,墙面、地上处处可见“垃圾分类”标语,老师们还精心为学生们设计了课间垃圾分类“棋”步走的地贴小游戏,玩飞行棋,学垃圾分类,趣味十足!一张张创意作品正在展览,同学们用富有灵感的创作和各种奇思妙想来表现垃圾分类,独特的视角,稚嫩的画笔,富有灵感的画面,让人赏心悦目!

  在方兴小学的教室里,不仅设置了垃圾二分桶,即“一桶分为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还另外设置一组独立的垃圾箱:纸张回收箱、塑料回收箱、废旧口罩垃圾箱。学生的垃圾分类生活井井有条。

  学校还配置了智能化的垃圾分类装置,不但容量大,而且分类清晰,设有卡片感应装置,刷卡后,触动相应按钮,垃圾箱盖就会自动开启,既方便又清洁,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兴致盎然地学习。

  【启动仪式:自创垃圾分类儿歌】

  鼓楼区“小手拉大手引领新风尚”——鼓楼区教育系统落实《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启动仪式在一场关于“圾变新时尚”的环保大咖秀中拉开帷幕。

  当垃圾遇上时尚设计,孩子们用废物垃圾制作服饰,引领时尚新潮流。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常识,用自创的儿歌传唱垃圾分类知识。活动前,科睿小学、银城小学、鼓楼区第二实验小学、龙江小学、民生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深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创编歌曲,把垃圾分类的小窍门唱给伙伴们听;编排舞蹈,把垃圾分类的大作用跳给伙伴们看。

  孩子们和领导们一起来到台前,小手拉大手,正式启动鼓楼区教育系统落实《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主题活动。

  交汇点记者 刘颖 邵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