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让“硬核”更硬!南京这条产业链发力“智造”未来
2020/10/30 22: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让“智造”成为南京最硬核实力、最闪亮名片——10月30日举行的“2020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论坛”上,南京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链长”、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如是表达“强链”愿景。论坛上,政府部门、企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签约合作,交流产业政策、技术、发展趋势,共同发力将“硬核”产业做得更硬。

  南京是全国重要的综合性工业基地,制造业生态丰富、技术积淀深厚,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今年,该市推出“链长制”,整合各方资源,加强全链互动,促进产业规模、效益、能级加速提升。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上,中电国睿、南钢等一批龙头企业,在应用场景开放、技术协同攻关、产品联合开发等方面主动搭建平台,携手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

  龙翔

  在龙翔看来,“2020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论坛”是中电国睿对企业家们的盛情邀约,更是产业链围绕“双循环”进一步打通产、供、销“堵点”,提升产业供需体系适配能力的重要平台。作为“链长”,龙翔希望链上企业分析研判发展痛点、难点、堵点,研究技术水平高、带动作用强、安全可控、转型升级急需的高端智能装备,也希望相关部门、各板块聚焦解决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优化产业政策、细化推进举措,营造更加灵活宽松的市场环境和创新创业环境,共同让“智造”成为南京最硬核实力、最闪亮名片。

  南京市雨花台区区长张连春,介绍该区为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提供服务保障的政策,并表示强化政务服务,以“一对一”精准对接机制、“诚信+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卸担子”、谋发展。南京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促进会秘书长、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建议政府在建设公共技术平台上加大投入,促进整个行业发展,也建议企业将选人用人关口前移,走进高校培养人才。

  论坛上,南京市投资促进局与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行南京分行、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南京银行南京分行、华泰紫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金融机构,中电国睿集团与雨花台区人民政府、南京新工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国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南京轨道交通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就5个重大合作项目现场集中签约。

  论坛还设置产品推介、需求发布环节,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供需对接。中电国睿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工大数控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质子源工程技术研究院等9家南京本土企业的智能制造优秀产品亮相,呈现南京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先进科技成果。

  该论坛由南京市投资促进局、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政府、中电国睿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国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南京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知名企业、智慧军工联盟会员企业、中电国睿集团及其供应链企业、金融机构、高校科研院所等近百家单位的200多名代表参加。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