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垃圾强制分类首日,南京近九成小区实现撤桶并点投放
2020/11/01 15: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当天下午,南京市城管局通报全市垃圾分类情况。据城管部门统计,该市共有3900多个小区,今天预计有近九成、3528个小区撤桶并点、进行定点分类投放,其中861个小区在建成的1683个垃圾分类收集点进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由于人力、物力等暂缺保障的占比约10%未撤桶并点的小区,计划年底前实现撤桶并点投放。

  今天,南京还有15143个单位也已经实行了垃圾分类。全市共有6778名垃圾分类指导员、12876名垃圾分类志愿者到小区开展“桶边指导”、值守巡查和宣传服务,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

  收运方面,南京共配备830辆厨余垃圾车、217辆餐厨垃圾车,全力保障小区、农贸市场的厨余垃圾和餐饮饭店的餐厨垃圾的分类清运,做到日产日清。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清运车也已到位,按照每周不少于1次的频次进行清运。截至今日13:00,玄武、秦淮、建邺、鼓楼、栖霞、雨花台、浦口、江北新区清运质量达标的厨余垃圾合计35.18吨。预计当天总清运量达100吨左右。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餐厨垃圾处理能力达到950吨/日,年底前厨余垃圾处理能力达到1650吨/日,能够满足现阶段餐厨、厨余垃圾处理需要。

  接下来,对尚未开展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的小区,南京将继续按照“一小区一方案”的要求,完善实施计划,开展上门宣传,配置分类设施,尽快开展垃圾分类。对已经开展定时定点投放的小区,将安排专人进行桶边督导,并且组织志愿者,发动党员、机关干部开展志愿服务,面对面指导居民正确分类。对近几天撤桶并点的小区,将加强巡查和保洁频次,劝阻乱扔垃圾行为,保持小区环境整洁。

  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