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数十家科研院所代表齐聚南京江心洲,原来是为了这件事!
2020/11/07 19: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进一步聚集政产学研用等创新主体要素集聚,联合构建绿色技术创新体系,11月7日上午,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合作签约授牌仪式暨建设发展座谈会在南京市建邺区江心洲江岛科创中心举行,30多家共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签约授牌仪式。此外,另有7家研究所正式加盟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15家研究所预备加盟。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和试运行,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初步形成了‘三院两平台四支撑’的核心框架体系。在此基础上,中心不断围绕创新要素完善创新链条,搭建创新网络,构建创新生态。”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副主任李爱民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中心在整合吸纳生态环保领域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绿色低碳产业技术研究院、实现加盟所协同发展的基础上,与非生态环保领域新型研发机构探索共建工程化研究中心,促进多学科交叉协同创新,支持绿色技术二次开发及工程化。

  “科研成果要真正地发挥引领作用离不开产业端的支持,今天扬子江中心首批联合企业创新中心和合作签约授牌,共同推进扬子江中心与长江行业类的龙头企业以及南京市重要产业园区和战略合作。”南京市科技局副局长傅浩在活动致辞中指出,“我们希望合作各方能够以水环境治理修复、大气的污染防治、土壤修复、环保材料和环保装备的清洁生产等这些技术为突破口,通过强强联合、优势叠加,强化政治资本、技术等方面的支撑,共同推进科技成果在龙头企业产研区示范应用和产业化的发展。”

  签约仪式上,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与15家龙头企业联合创新中心共建单位、12家工程化研究中心共建单位进行了现场签约,并为8个绿色技术示范基地共建单位授牌。此外,有7家科研院所成为了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的新转正加盟所,15家科研院所成为预备加盟所。

  据了解,截至2020年11月,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已集聚南京市44家生态环境领域新型研发机构,吸纳17家为正式研究所、15家为预备研究所、12家工程化研究中心,与15家龙头企业共建龙头企业创新中心。

  “通过研究所连接了19家境内外高校和22个国家级科研平台,集聚了近30名中外院士和千余名科研人员。”李爱民提到,扬子江中心对自身的定位就是成为人才创新的制高点、成为绿色低碳产业的的助推剂、成为绿色科学体制机制改革的实验品、成为长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自然盘。“我们将立足这四个定位,力争解决目前制约我们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系列的问题,并通过发展绿色产业来为南京的创新名城建设,以及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交汇点记者 陆威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