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这个冬天,“小小心愿环游记”将温暖1920名困境青少年
2020/11/07 20: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希望这个世界更美好”,南京小朋友陈瑞泽在“小小心愿环游记”启动仪式的留言墙上写下自己的心愿。让这个世界更美好,先让1920名困境青少年的小小心愿圆满实现!11月7日,南京市2020-2021年“小小心愿环游记”启动仪式在建邺区金奥缤润汇举行,现场同时开展了第一场爱心义卖活动,为活动募集善款。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市民政局、南京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主办,南京市青少年宫、南京市慈善总会、南京团市委新媒体发展中心、南京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南京小青柠青少年服务中心承办。小小心愿环游记自2014年起举办,征集困境青少年群体的新年心愿,号召和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企事业单位、爱心家庭和个人,共同参与、积极认领、奉献爱心,通过实地走访、上门派送、爱心结对等方式,帮助困境青少年实现新年心愿,帮助困境青少年解决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温暖过冬,传递社会各界的爱心和温暖。

  首批市级心愿将覆盖1920名困境青少年,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其中线上面向南京、新疆伊宁、西藏墨竹工卡、陕西商洛、青海西宁共征集1300名困境青少年群体的心愿,线下针对南京市620名困境青少年进行点对点的结对认领,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覆盖更多的困境青少年。

  启动仪式现场,60组爱心家庭开展了第一场爱心义卖活动。“我今天带来了我一直都很喜欢看的书籍,还有以前买的一些玩具,我希望他们能够找到新的小主人,也希望他们将来的小主人能跟我一样爱护它、珍惜它。今天义卖的钱,我想能够帮助一位和我同龄的小伙伴实现新年愿望,虽然我们还不认识,但是我已经能够想象到她看到自己心愿实现时的开心笑容,如果有机会,也想和她认识,成为好朋友。”现场参加义卖的家长表示,去年我们就参与了小小心愿环游记的活动,而且还线上认领了心愿,和孩子一起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既能够让这些闲置物品获得新的价值,也能够将义卖所得捐助给需要帮助的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希望孩子能够在这点滴的善举中,学会助人为乐,学会感恩社会。

  据了解,孩子们的心愿将陆续上线,未来一个月我们将通过助力圆梦“爱心义卖”、“爱心接力”、“爱传万家”、“文创市集”等一系列活动,走进中小学校园、商场、社区、景区等,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小小心愿环游记”的行动中来,共同帮助实现困境青少年的小小心愿。

  “小小心愿环游记”心愿认领方式:

  1.扫描二维码,进入心愿认领页面,选择“未认领”心愿,认领后请将心愿物资快递或送至南京市鼓楼区水佑岗6号万谷·京东云智慧产业园207小小心愿环游记工作组,联系方式:025-12355、18013012355。

  2.公益募捐:由南京市慈善总会认可的官方募集渠道,扫二维码选择:直接捐或发起一起捐,所有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小小心愿环游记活动。

  交汇点记者 刘霞 摄影 余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