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诗e中国行”美丽江苏生态环境采风活动在南京启动
2020/11/08 21: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8日,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和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指导,环境保护杂志社、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办的“诗e中国行”美丽江苏生态环境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这意味着,由诗人、作家、艺术家、文化名人、媒体等多领域人群组成采风团将开启为期4天的生态文化之旅,探索出一条“以诗词文化为媒、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基”的江苏模式,推动生态文明领域的文化建设。

  (“诗e中国行”美丽江苏生态环境采风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副司长杨小玲为“诗e中国行美丽江苏行采风团”授旗。杨小玲、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周富章等嘉宾共同启动了“诗e中国行”美丽江苏生态环境采风活动。同时,与会嘉宾为第二届“生态环保 美丽江苏”诗词大赛8位获奖者颁奖。

  杨小玲对“诗e中国行”落地江苏寄予厚望,希望此次活动要结合江苏特色,通过传唱环保主题歌曲、诗词征集与朗诵、生态环保主题摄影、书法、绘画大赛等丰富多彩的生态文化公益活动,打造环境教育和文化传播平台,弘扬生态文化,传播绿色价值观念,为江苏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新的助力。

  周富章表示,“十四五”时期,江苏生态环境系统将以美丽江苏建设为抓手,以锤炼生态环保铁军为保障,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为打造美丽中国的“江苏样板”作出更大贡献。

  (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合唱《长江之歌》)

  值得关注的是,在启动仪式上,由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交汇点新闻共同承办“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12年行动计划中的长江大保护小使者,现场合唱了《长江之歌》,表达了对母亲河的依恋和赞美之情,传递了共同守护长江的信心和决心。杨小玲在了解了该项行动计划后表示,要做出江苏示范样本,争取在全国和长江沿线地区进行广泛推广。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副司长杨小玲与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后,采风团先后参观了南京市江宁区黄龙岘村、徐家院村、江宁都市型生态安全缓冲区湿地项目以及金陵水乡·钱家渡,实地感受田园乡村,宣传南京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采风团参观江宁都市型生态安全缓冲区湿地项目)

  (采风团乘船参观金陵水乡·钱家渡)

  2019年,生态环境部正式启动了“诗e中国行”生态文化公益活动。今年,作为全国活动的首站,《我爱古诗词—我和长江有个约定》暨诗e中国行(江苏首站)生态文化公益活动于6月5日在南京启动,该活动以诗词为主要载体,深度发掘中华诗词文化中蕴藏的生态理念,培育并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

  交汇点记者 李爽/文 曹阳 王瑞枫/视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