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助力打造科创型企业金融生态圈,这家银行用心了
2020/11/12 18: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科技助推金融加速发展,金融也赋能科技,借助金融与科技的“双引擎”,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积极探索提升对科创企业的服务能力。11月10日下午,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浦发助科创,走进上交所”活动举行。现场邀请到上交所专家对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政策进行解读,并对南京分行科技金融业务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10家江苏科创型企业参会。

  据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科技金融中心总经理张衍介绍,截至今年10月末,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累计服务的科技型企业超过1000家,科技贷款余额超过170亿元。针对疫情防控保障科技型企业、受疫情影响的高新技术企业,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提供了专项的贷款额度和优惠利率的扶持,已累计提供贷款融资15亿元,有效地支持了江苏省科技企业的复工复产。“我行以政府部门、投资机构、科技龙头及上市公司为核心合作伙伴,致力于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全生命周期,深化科技金融的生态圈建设,以苏科贷、宁创贷等产品作为代表,与我行建立合作的政府科技部门以及高新园区合计超过了50家。”

  浦发银行总行科技金融中心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江苏很多优秀企业,都希望走进上交所,获得更多发展机会。浦发银行科技金融中心在业内起步较早,目前科技企业贷款约2300亿元,针对科技型企业的特点,行内对于经营策略、风险责任、特色产品还在不断做出优化和调整。此外,通过对政府资金监管、项目支持等政策的解读,更好地为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撑。“对于科创企业,浦发银行未来将‘更懂你’,我们会不断推出更多的差异化的扶持政策,降低科创企业在银行融资门槛,致力于为科创企业提供一个全流程全周期的服务。”

  活动现场,10家科创企业分别从经营状况、未来两到三年发展规划以及融资需求三个方面介绍自身情况。记者注意到,融资难、融资贵是科技型企业上市面临的一大难题。“浦发助科创,走进上交所”活动针对拟科创板上市企业推出了“科创贷”系列产品,通过专属融资产品的金融赋能,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地完成科创板上市。

  据了解,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对于申请“科创贷”的企业予以专项融资支持,行内拥有160亿元的专项额度,同时对于小微科创企业开展优惠的利率支持。此外,对于企业申请的3000万元以下的信用额度,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开通审批绿色通道,整个流程灵活高效。浦发银行泰州医药城支行作为南京浦发银行科技特色支行,成功扶持医药城某科技型医药企业上市,这也是“科创贷”产品的首个案例。“在得知企业的资金需求后,浦发银行泰州医药城支行通过‘科创贷’产品,最终为企业提供了1.7亿元信用类贷款融资,目前企业已经完成了上市。”浦发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为了给科创型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贷款服务,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根据不同阶段科技型企业发展需求打造拳头产品,如为初创型企业推出A轮融资贷、科技保险贷,为成长型企业推出投资过桥贷、科技快速贷,为Pre-科创板上市企业推出小巨人信用贷等。

  未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依托科创板的特有属性,邀请不同行业的优质科创客户,联合生态圈的核心伙伴,整合各方优势力量及资源,形成培育科技型企业的最佳合力,助力中国科创生态系统的建设。

  交汇点记者 黄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