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助推“新夜态”,让文化“活”起来!世界城市文化空间与夜经济发展论坛即将在南京启幕
2020/11/23 10: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城市文化的复原和创新,是全球各大城市面临的挑战之一。11月24日、25日,2020世界城市文化论坛南京区域论坛——“世界城市文化空间与夜经济发展论坛”,将在六朝古都南京召开。本次活动将以 “文化创造城市空间”为主旨,围绕“夜经济——疫情后经济复苏的新机遇”的议题,与其他会员城市就后疫情时代共同面对的挑战进行探讨,并分享实践行动与解决政策,为实现城市文化发展与疫情后的经济增长献力。

  本次活动在南京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世界城市文化论坛组织(WCCF)的支持下,由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英国BOP文化创意咨询公司承办。活动将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届时,将有百余名中外知名学者、业界专家及政府官员等共同参与对话,促进思想联动,共商后疫情时代的城市经济发展对策。

  记者了解到,世界城市文化论坛是现今最高级别的国际城市间文化交流平台之一。2019年,南京正式加入世界城市文化论坛组织,探索以文化推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与未来繁荣的新路径。区域论坛作为论坛组织每年的重点活动之一,是各成员城市寻求协同合作的重要渠道,也将作为南京对外拓展合作的平台,致力于用文化解决城市面临的社会问题,服务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城市发展战略。

  11月24日晚,活动将在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拉开帷幕。值得期待的是,当晚还将重磅发布《世界城市夜间经济报告》,这也将成为首份具有国际视野的全球夜经济报告。该报告将分析疫情下全球夜间经济格局与趋势,通过对标12座国内国际城市,对其疫情前后的夜间经济生态进行健康检查,并列举夜间经济文化创意产业最佳实践案例。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论坛——世界城市“夜间市长”交流论坛,将在夜幕下的南京举行。来自世界不同城市的代表,将围绕“24小时城市夜间经济活力与繁荣的实现”的议题发表主旨演讲。

  据悉,11月25日当天还将有不少干货满满的分享活动,并将通过zoom网络会议向全球在线观众分享。届时,将有国际国内的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共同探讨城市文化空间的塑造与转型的对策。他们将分享如何在城市的文化空间中,提升艺术和文化的强吸引力,推动文商旅、游娱购深度融合,从而激发城市文化消费活力。

  交汇点记者 纪树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