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 | 三岁男童意外受伤,高铁车厢里围出“爱心治疗区”
2020/11/27 17: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只听到‘咔嚓’一声,随后孩子便坐在地上一直不停哭。”近日,G578次列车内,三岁男童乐乐(化名)不慎受伤,当时胳膊便不能动了,母亲张女士十分着急。

  正在执勤的上海铁路局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二大队乘警马旭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看情况,发现乐乐左臂肘关节有明显红肿和错位,随后一边通知列车长广播寻医,一边寻找医护人员。据乘警介绍,来自湖南省岳阳市广济医院的刘护士和一位未留下姓名的男性医护人员得到消息后及时赶到,经过现场初步诊断,他们判定乐乐为左臂桡骨脱臼,按照正确治疗流程及时进行固定和复位。

  由于现场通讯不畅,马旭一路奔跑取来医药箱,协助在场医护人员对男童受伤手臂进行固位,“当时除了医护人员和我,很多旅客听到广播后也来小孩旁边,能帮忙就尽量帮忙,场面十分暖心。”记者在公共视频里看到,乐乐与母亲的座位旁被爱心人士围出了一个“临时治疗区”。

  列车到达合肥南站后,张女士母子前往医院就医,据悉,目前乐乐身体情况良好。

  交汇点记者 王子杰 通讯员 莫静 张鑫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