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警方发布国家公祭日交通绕行提示
2020/12/12 19:59  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梅建明)2020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将于12月13日(周日)上午,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届时,南京警方将对纪念馆周边及相关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13日当天7时至13时,水西门大街(北圩路至燕山路段)、茶亭东街、江汊路、纪念馆北路、云锦路(汉中门大街至茶亭东街段、水西门大街至福园街段)、江东中路地面辅道(汉中门大街至福园街段)。除持有公祭仪式专用车证的车辆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为了悼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深切表达全市人民对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哀悼, 13日上午10时将举行国家公祭仪式活动。10:01-10:02防空警报鸣响期间,全市主城区范围内道路上(不含高速公路、绕城公路、高架、隧道)行驶的机动车(正在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除外)应当停驶鸣笛致哀,火车、船舶同时鸣笛致哀,道路上的行人、公共场所的所有人员(正在从事特种生产作业的人员除外)也同时就地默哀,致哀一分钟后恢复正常。

  为方便安保区域附近居民出行,南京警方提前规划了数条绕行建议:

  对于家住万达广场片区居民,由于届时江东中路汉中门大街至福园街段地面辅道和水西门大街部分路段临时管控,建议市民南北方向可从清江路、燕山路绕行,东西方向可从集庆门大街和汉中门大街进行绕行。

  对于家住茶花里片区(茶花里小区、梅花里小区等)居民,由于云锦路和水西门大街临时管控,建议市民通过纪念馆东路、茶花巷、梅花巷子,向北圩路,汉中门大街绕行。

  对于家住茶南片区(露园小区、仁园小区等)居民,由于届时云锦路和水西门大街临时管控,建议市民可向南从福园街、湖西街绕行。

  同时,南京警方提示,地铁2号线云锦路站将于12月13日7:00-12:00期间实施封闭,各次列车在云锦路站不停站通过。云锦路站封闭期间,乘客可由邻近的集庆门大街站、莫愁湖站进出,广大乘客请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