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搬家了”!南京临江社区居民有了“新客厅”
2020/12/21 21: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从南京市江北新区获悉,临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搬移至望江路19号。75岁的黄大爷来到刚刚开放的党群服务中心转了一圈,开心地告诉记者:“搬到这里真好,离我们近得很,环境还这么好,现在我们真的算是‘回娘家’啦!”

  临江社区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按照空间布局更优化、功能配置更完备、环境氛围更温馨、活动载体更丰富、服务供给更贴心的目标,打造国际化社区,实现社区“邻居——临聚——凝聚”的飞跃。

  提升功能“无死角”

  全新的临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有5层,面积3315平方米。整体设计以“邻聚临江”为理念,以居民需求为标准,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功能复合齐全、自愿高效利用、环境亲民的“第二家园”。

  一楼是“政务蓝”开放式办事大厅,设置全科服务窗口10个,居民们可以在这里办理卫生健康、养老助残等日常业务,紧邻服务窗口的是社区警务室和心理咨询室,让居民放心更安心。

  二楼是“中国红”顶山文化馆,未来居民可以在此了解顶山历史,感受红色文化。

  三楼是“暖心橙”居民活动区,为居民打造了瑜伽室、舞蹈房、妇女儿童活动室、健身房等。值得一提的是,这层楼正是基于社区居民需求分析的结果设计的,例如外籍人士服务站的创意就是为了回应社区内外籍友人的“呼声”。

  四楼是“简约蓝”办公区,按照南京市最新的党群服务中心标准进行设计。这里就坐着居民最熟悉的网格员,他们不仅要承担网格内的工作,来到办公室,还需要完成业务条口的任务。

  五楼是“温馨绿”居家养老服务区。这里提供智能化养老服务,打造“城市长者会客厅”。

  贴近居民“零距离”

  每周三都是临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放参观的日子,仅仅半个月时间,前来参观的居民就有200多人次。为了让居民更加了解中心,临江社区专门配备讲解员,既能让居民了解社区的服务功能,又能起到宣传作用。“每当我看到居民们满意的微笑,我都觉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真的是建对了!”专门负责讲解的网格员小朱说。

  服务群众“全方位”

  12月20日,临江社区新鲜牛奶小课堂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课。40组家庭共同聆听“奶牛、牛奶的故事”,一边做奶茶、品奶茶,一边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冬至当天,在临江社区雅居乐网格E家站点,社区联合惠仁社会组织举办了一场“冬至包饺子,邻里一家亲”活动,现场吸引60多人来到现场,大家一起感受节日的氛围,吃着自己动手包的饺子,欣赏居民们自编自导的“柔乐球”表演,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寒冷的冬天仿佛温暖如春。

  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搬“新家”,居民可以常“回家”。临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建设不仅优化了办事环境,也提升了社区服务水平。

  交汇点记者 唐悦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