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战雪!南京3万多扫雪突击队员、5000辆(台)扫雪器械准备好了
2020/12/29 21:00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现代快报讯(记者 赵丹丹)12 月 29 日下午 1 点多,南京城大雪纷飞。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扫雪防冻指挥部获悉,截至目前,南京 3 万多扫雪突击队员、5000 辆(台)扫雪器械已经准备就绪,全力以赴战雪。

  △扫雪突击队

  29 日,鼓楼区、江宁区、秦淮区等各区早已 " 未雪绸缪 ",各类除雪车、滚雪车、小型除雪车、撒布机等已经全部就绪,随时上路扫雪。同时,各区都准备了人工推雪板、铁锹、编织袋、草垫等扫雪器具,同时储备了融雪剂,随时撒布化雪。除了手推式撒布机,还有挂式撒布机,直接挂在皮卡车车厢后。车辆开动,撒布机就能向路面撒融雪剂,比人工撒要迅速、均匀得多。

  △准备的扫雪物资

  环卫应急中心为应对雪情与冰冻,所有除雪除冰装备准备就绪,全部人员处于待命状态。浦口区城管局备足各项物资,除了在大屏幕上播放扫雪防冻的提醒,浦口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向区福利院赠送草垫、铁锹、融雪剂等物资,帮助福利院做好扫雪防冻准备工作。

  △江宁区准备的物资

  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扫雪防冻指挥部获悉,根据气象预报,29 日午后,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或雪,雪量中到大,夜里小雪渐止转多云。气温陡降,24 小时最大降幅可达 13-15 ℃,极易形成积雪和冰冻,形势严峻,不容乐观。南京按照 " 保民生、保畅通、保秩序、保安全 " 的工作目标,做到全面发动、全面准备、密切联动、全时参战,继续擦亮 " 一夜雪无 " 的城市名片。

  △扫雪车准备好

  12 月 28 日指挥部已经提前下达《关于做好扫雪防冻工作的通知》,通知全市所有扫雪成员单位做好预先准备,要求 12 月 29 日全市启动扫雪指挥系统 24 小时值班,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行动。

  △各种滚雪车

  扫雪重点区域主要集中在各类高架桥梁、隧道、坡道、匝道,进行重点布置,实时监测桥面温度,提前做好防冻处理。对长江五桥、油坊桥立交、浦仪公路八卦洲夹江大桥等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靠前指挥、未雨绸缪。

  △扫雪车准备好

  截至目前,南京扫雪突击队员已达 3 万余人,综合性除雪车、滚雪车、小型除雪车、撒布机等装备器械 15 种类型、近五千辆(台),此外还有为数不少的可动员加入的社会机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