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企业,明起可申请《中毛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
2020/12/31 22:06  交汇点新闻  徐冠英  

  交汇点讯 2021年元旦起,南京进出口企业可通过该市政务服务中心贸促会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窗口,或在线向南京市贸促会申请《中毛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获得产品进入毛里求斯时享受关税减让的法定文件。

  2021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毛里求斯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正式实施。《中毛自贸协定》是我国对外签订的第17个自贸协定,也是我国与非洲国家的第一个自贸协定。

  为了让企业更好地用好《中毛自贸协定》,南京市贸促会将向该市企业免费提供“一揽子”服务:中毛自贸协定进出口优惠关税查询服务、毛里求斯进出口商品贸易流量查询服务、毛里求斯市场商机撮合服务和投资毛里求斯企业自由贸易协定利用报告等。

  毛里求斯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非洲大陆2200公里,是非洲经济发展较好的国家。当自贸协定“朋友圈”中,多了毛里求斯这个“新面孔”,我国企业将获得哪些利好?南京市贸促会法律部部长邹锐锐介绍,在货物贸易领域,出口企业可利用《中毛自贸协定》毛里求斯方面的关税减让,以比过去更强的价格竞争力进入毛里求斯市场;进口企业能够利用我国给予毛里求斯的关税减让,以零关税或低于最惠国关税的方式进口毛里求斯的产品。在服务贸易领域,企业可在毛里求斯承诺对我国开放的通讯、教育、金融、旅游、文化、交通、中医等重要服务部门开拓市场。在投资领域,企业可考虑在毛里求斯建立生产基地,利用毛里求斯在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SADC)的成员国地位,形成辐射东部、南部非洲甚至欧盟的供应链体系。

  南京市贸促会可签发的自贸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种类达到14种,2020年共计签发优惠原产地证17662份,为南京市企业减免约9410万美元贸易成本,极大地提高了企业出口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