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营商环境“宁满意” 南京栖霞区推出小餐饮备案制管理模式
2021/01/02 20: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通讯员 陈劲鑫 王鹤静 记者 吴晓)“只需携带身份证,填写相应的表格和承诺书,不需要其他材料,5分钟我就领取了这张小餐饮信息公示卡,比我的同行不知道快了多少倍,真是太方便了!” 2021年1月1日上午9点,在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办理个体营业执照的魏先生拿着“顺便”办理的小餐饮信息公示卡,高兴地说。

  据了解,过去餐饮经营者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时,需要提交多种申请材料,填写15张申报表格,3个部门流转审批,耗费经营者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为满足群众需求、促进人员就业,拉动消费内需,促进经济发展,2021年1月1日上午9点,南京市栖霞区在马群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发出江苏省第一张《小餐饮信息公示卡》。申请人魏先生在自助领取个体营业执照的同时,听工作人员介绍可以同步办理小餐饮备案,他在没有提交任何额外材料的情况下,不到5分钟现场完成了小餐饮备案。

  同时,栖霞区依托区内成熟的“不见面审批服务”平台自主研发小餐饮备案管理系统,将小餐饮备案备案信息同步推送至“互联网+监管”平台,打造起小餐饮管理“一条龙”服务监管模式。下一步,栖霞区计划增加手机端应用,实现“不见面审批服务”与小餐饮备案管理的有机融合。

  记者了解到,小餐饮备案制管理是栖霞区继发出全国第一份“不见面”审批营业执照、设立江苏省第一个“省内通办”“跨省通办”线下服务专窗、全市首推企业登记便利化之后,在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对进一步规范、加强小餐饮管理提供了栖霞经验。2021年,南京市栖霞区将继续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老黄牛精神埋头苦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各项改革工作稳步向前。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