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利好!南京再出清单,这些项目可“豁免”规划审批手续
2021/01/06 22:27  交汇点新闻  徐冠英  

  交汇点讯新年伊始,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送出一个优化营商环境“礼包”——《南京市第二批设计方案审查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项目清单》(简称《“豁免”清单》)开始施行。

  《“豁免”清单》明确,一些建设项目无需办理规划审批手续。例如,既有住宅小区不涉及建设建筑物、构筑物的更新改造项目,包括采用装配式构筑物建设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增设电动自行车、汽车充电站(点、桩)等设施,户外景观水池、游泳池、运动场地、儿童游乐设施及各类设施。该局有关人士介绍,针对既有住宅小区配套设施不完善、公共活动空间不足等民生问题,该局将相关建、构筑物建设工程纳入《“豁免”清单》,分类指导并鼓励居住社区自治,为“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提供有力保障。

  符合条件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类、城市市政设施类、建筑装修维护类等项目,同样进入“豁免”之列。例如,政府主导建设或在自有用地范围内建设的篮球场、足球场、健身场、体育跑道、无基础看台(包含周边围护结构如铁丝网、护栏)等设施;电动自行车换电柜、外卖寄存柜、公共自助售货柜、智慧服务系统柜、AED装置、自动洗车设备等各类无基础、可移动或可拆卸设施;依附于现有建筑建设5G基站(含其他无线电发射设施)等。

  此外,该局结合“信用承诺制”改革,明确规定:建设工程的桩基和基坑开挖,利用既有建筑改建的公厕、垃圾收集点等环卫设施工程,机械式停车设施等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审定后,可免于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此类“豁免”,有利于破解项目开工难、审批手续繁琐等问题,使项目尽快落地。

  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有关人士介绍,《南京市第一批设计方案审查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项目清单》2018年发布后,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和社会反响。今后,该局将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不断完善和补充规划审批事项“豁免”清单。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