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同比下降25%!春运40天,南京客运站预计发送旅客66万人次
2021/01/25 18:34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1月25日从南京公路客运站获悉,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历时40天,受新冠肺炎疫情对旅客出行的影响,预计春运期间南京各客运站客流平稳。

  预计南京站务公司“五站一点”,2021年春运40天旅客发送总量约66万人次,较2020年同比下降25%,较2019年同比下降58%。节前15天发送旅客约34万人次,较2020年同比下降60%,节后25天发送旅客约32万人次。

  南京站和南站两个客运站,预计发送旅客59万人次,其中南京站约为25.5万人次,南站约为33.5万人次。客流高峰预计在2月8日至10日,单日客流高峰量预计在2月9日。

  受疫情影响,春运期间旅客出行主要以省内苏北班线、皖北班线为主。主要流向淮安地区的盱眙、金湖、洪泽,宿迁地区的沭阳、泗洪、泗阳,徐州地区的新沂、睢宁、邳州等方向。

  春运期间,南京公路客运站务继续疫情防控,站务公司“五站一点”严格落实通风、消毒等措施,保持站场环境清洁。加强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旅客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高峰客流下现场发现发热、非绿色健康码、14天内入境等人员等突发事宜的应急处置。

  节前15天在南京站、南站两个枢纽站实行“五个24小时”,即24小时售票、24小时凭票候车、24小时提供开水、24小时供暖、24小时食品供应。

  各车站加大投入“爱心基金”,帮助和解决旅客的服务需求和特殊困难。提供问讯、常用药品、投诉处理、广播找人、失物招领、旅客留言、网上购票查询、重点旅客服务等“一站式”服务。南京站、南站将发挥枢纽站的优势,继续与铁路、公交、地铁、民航、出租等行业联合开展“南京交通爱心联盟”服务,进行爱心接力,为需要帮助的老弱病残等特殊旅客开辟绿色通道,形成接力运输,零距离换乘。

  为保障旅客乘车安全,提高旅客出行效率,站务公司开启“智慧春运”模式,在南京站、南站、东站、葛塘站、江宁站设置实名制验证闸机设备,实行验证、刷脸进站。在南京站、南站配备临时身份证自助办理机,通过“刷脸”,为未携带身份证件的旅客打印临时身份证明。

  南京公路客运站友情提醒,车站售票设备在逐步智能化的同时,仍保留人工售票窗口和现金付款功能,为老人等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便捷服务。旅客须带有效身份证件,做好个人健康、安全防护,全程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提前准备并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绿色码”,购票、排队时保持“一米线”间隔,乘车全程系好安全带。

  附:2021年春运2月11日(年三十)南京各站营业时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通讯员 李昂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