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梅花山进入最佳观赏期!2021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你
2021/02/19 16: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暖日晴风初破冻,柳眼梅腮,已觉春心动”,春至!梅美!2月19日,“梅绽金陵 礼赞百年”——2021第26届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官宣“上线”!十里梅花香雪海,梅花山也进入最佳观赏期。即日起至3月20日梅花节期间,明孝陵景区门票价格实行优惠,票价为60元/人次。

  据梅花山花情预报员高建华介绍,近日春意渐暖,赏梅主力军“南京红”“粉皮宫粉”“南京红须”等已经全面开放,进入最佳观赏状态,部分罕见和珍稀的绿萼梅也已开放。绿萼以其花色纯白,萼片纯绿,靓丽而著称,是梅花品种中较为名贵的品种之一,在梅花山上有大量种植。“其中不乏近百年的古梅,大家在赏梅的过程中只要仔细寻觅就会发现她们的身影”。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本届梅花节,采用线上线下并举的形式,结合第三十届中国戏剧梅花奖颁奖典礼在宁举行,通过“梅开盛世”“梅韵流声”“梅香满园”“梅露茶香”“梅语鹿鸣”等五大主题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奉上听戏、赏梅、品茗、观鹿的“盛宴”。

  需要注意的是,梅花节双休日期间每天8:30至17:30,太平门路、陵园路、明陵路这三条道路禁止机动车驶入。自驾的游客可从博爱路、灵谷寺路和紫金山东路进入景区,就近停放中山陵停车场、灵谷寺停车场。

  此外,在梅花节双休日期间,景区在中山陵游客服务中心、明孝陵景区1号门(石柱子门)、明孝陵3号门、音乐台等区域均设置了志愿服务岗,为游客提供义务咨询、文明劝导服务。

  景区工作人员提醒,为了切实保障旅游秩序和游客安全,更好地提升游览体验,景区各景点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坚持入园必检,请市民游客配合做好入园游客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有序入园。在搭乘地铁或公交,倡导绿色出行的同时,请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陆威 黄欢 通讯员 黄昱东

  附:2021第26届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活动一览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