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家长,春季学期学费交多少你知道吗?
2021/02/19 19: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下周一,春季学期即将开始,南京市教育局也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2021年春季学期教育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教育局、各学校(含民办)要规范教育收费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教育收费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教育费用减免政策和生活补助(助学金)政策,自觉树立和维护良好的教育形象。这学期,你家娃要交多少学费,你知道吗?(详戳下图)

  【你需要了解的】

  1、学校收费项目包括学费、住宿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严禁学校违反规定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或自行提高收费标准等违规收费行为。

  2、服务性收费包括伙食费。义务教育学校代收费项目包括社会实践活动费、校服费,普通高中代收费项目包括社会实践活动费、校服费、教材费、作业本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必须坚持自愿、非营利原则,不得强制向学生收取。

  3、学校对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收费范围以及投诉举报电话等内容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监督,增强收费透明度。

  4、学校对开学申请资助和上学期已经受助的学生,要直接办理入学手续,暂缓收取学费、社会实践活动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后再按实际情况给予资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