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明天南京中小学开学,家长如何接送?交警蜀黍发布最新提醒
2021/02/21 14:0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2日,南京全市中小学将正式开学。据南京交警分析预判,届时全市道路车辆通行流量将进一步上升、通行路况将发生变化,南京交警提醒广大车主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根据近期路况数据统计,春节假期结束后南京市道路通行状况较为良好。2月18日、19日、20日全市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均在1.4左右,与节前工作日相比车流量偏低。2月22日开学后与返程复工车流相叠加,预计全市车流量将出现爆发性增长,道路拥堵延时指数将上升至1.7左右。

  其中,北京东路、广州路、中山东路、红山路等城市普通道路,大桥南路、应天高架、龙蟠中路等城市快速路将大概率出现车多缓行。明起,全市交通护学岗将全部启用,同时积极推行“校、家、警”管理模式,组织老师、家长志愿者,同护学岗民警一道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开展“护学行动”,加强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交管部门还将加大对违停车辆查处力度,接送学生家长切勿在学校门前道路违停,做到即下即走。

  开学后,学生搭乘车辆、步行等参与交通频率大幅增加,学生安全防护能力弱,更容易在事故中受到伤害。南京交警提醒,驾驶电动自行车接送学生的家长要注意为驾乘人员佩戴好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开车接送学生的家长特别要注意在开车门过程中提前观察并注意提醒。

  特别提醒的是,小学生不得单独驾驶自行车上路行驶,学生不得在道路上奔跑打闹,家长应履行好安全监护职责。

  记者获悉,开学前,南京交警部门已对全市中小学周边交通道路进行隐患排查、交通设施进行完善,高标准高质量改善慢行交通环境,加大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违法停车行为治理力度,保障学生步行和汽车安全顺畅。严格校园周边道路占道施工审批并加强日常管理,规范设置施工区域、完善安全设施,减少对通行的影响。目前,南京交管部门已在学校周边增设各类交通设施260余套、挖掘临时停车泊位1200余个。

  开学后,南京交管部门还将联合教育部门结合“中小学安全教育日”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深入推进交通安全进课堂,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培养交通安全习惯。持续开展“知危险会避险”“重细节平安行”等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教师、学生及家长、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人员安全守法意识。

  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通讯员 宁交轩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