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视频 | 孩子们这样“吐槽”开学,你看了吗?
2021/02/24 22:19  交汇点新闻  葛灵丹  

  交汇点讯 吐槽大会进校门,纷纷化身talk人,滔滔不绝出金句,口若悬河得用盆。开学第一天,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南校区的孩子们,以脱口秀的方式“吐槽”了开学的那些事儿。

  “台下的孩子们真的好开心!我们的初衷就是消除‘开学好可怕’,让他们‘吐槽’开心之余,感受到父母、教师对他们的关爱,更健康快乐地迎接新学期。”新城小学南校区的老师这样告诉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成年人的世界里充满了压力和烦恼,当下流行的脱口秀用幽默诙谐的方式让我们与生活和解,深受年轻人喜爱。儿童生活在时代之中,也喜欢流行语。00后和10后的烦恼也不少,学校大队部让开学典礼化身“吐槽”大会,让同学们也来“吐槽”,帮助他们解压。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南校区校长叶微表示,

  “吐槽”自带娱乐,烦恼“吐槽”出来了,烦躁往往能减轻一半,开学第一课,何不给他们一个平台去表达,愿孩子们用阳光心态迎接新学期。

  “孩子的表演令人吃惊,无论是现场的表现力,还是吐槽的内容,都十分的洒脱、自然,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操场上一片欢笑。虽然被吐槽的对象是老师和家长,但因为吐槽的内容没有恶意,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去描述校园和家庭中存在的现实,所以操场上的老师们也很享受这种愉悦。当然,吐槽的最后,孩子们还是很真诚地感激了老师和家长们在其成长过程中的帮助和付出,也表示: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天天向上。”叶微坦言:“面对孩子们的吐槽,我们应该感到高兴——孩子跟你‘零距离’,所以才把心里的烦恼或者不满用这种形式向你表达,你看《吐槽大会》上不也一样吗?每一个针对嘉宾吐槽的人员,一定和嘉宾的关系很默契,才会这样侃侃而谈,因为他知道,无论他怎么说,都不会影响他和嘉宾的关系。面对吐槽内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有一些可能孩子当时不能理解,作为家长,可以适当的借此机会诉说原因,取得孩子的支持和谅解,这也是化解彼此矛盾的一个好契机。还要感谢孩子对我们敢于吐槽,这也是他们抒发不良的情绪的方式。不要让负面情绪淤积于胸,这也是帮助他们面对困难,释放压力的好方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