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春天踏青去哪里?南京雨花台区这张绿色生态名片了解一下
2021/02/26 14:49  交汇点新闻  纪树霞  

  “春雷一响,万物复苏”!2021年3月5日,惊蛰至!

  惊蛰时节,气温和地温都逐渐升高,土壤开始解冻。惊蛰过后,花红柳绿、万物争春,一个草长莺飞的季节即将开启!

  春暖花开,身处闹市的人们,如何在这个春天为心灵寻得一片宁静之地?南京市雨花台区境内的板桥生态园了解一下!

  从南京市区出发,行驶约15公里远,集垂钓养殖、果蔬采摘、餐饮会务服务等于一体的南京板桥生态园瞬间映入眼帘。据了解,板桥生态园西临长江、东接绕城公路、北连板桥新城莲花湖,占地面积2000亩,是由板桥街道出资5000万元打造的现代化农业园区,于2013年4月正式开园。

  板桥生态园主要以“渔乐城”为核心产业,规划建有生态自然景观区、标准垂钓养殖区、绿色果蔬种植采摘区、特色畜禽养殖区、餐饮会务服务区组成的“一园五区”,地理位置独特、自然环境十分优美,不仅是人们暖春踏青、盛夏消暑、金秋品果、隆冬赏花的好地方,更是领略生态农业风采的好去处,也是南京农业特色旅游的新亮点。

  板桥生态园是雨花台区一张农业生态绿色名片。园内种有连片的水杉林、银杏林、香樟园、二月兰、格桑花、万寿菊、樱花、海棠、粉黛草等,四季可观赏景色各有不同;园内还建有200亩防虫网及钢架大棚等种植区,包括蔬菜园、枇杷园、梨园、桃园、板栗园、葡萄园、草莓园、盆景园等特色展示区。

  春天的桃和枇杷、夏天的葡萄、秋天的梨和石榴,冬季的草莓……在这里,游客可赏花、可摘果,现已成为周边市民休闲踏青的最佳选择。

  作为以“渔乐城”为核心产业的生态园区,板桥生态园还建有500亩休闲垂钓及高效水产养殖区,水产品种类繁多,包括鲫鱼、草鱼、鳊鱼、鲢鱼等,是举办专业钓鱼比赛和休闲钓鱼的最佳场所。除此之外,园区还常年为游客提供特色餐饮服务,是小型宴席、朋友聚会、商务接待的最佳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南京雨花台区的一张绿色生态名片,这里每年都会举办各类趣味比赛。2018年6月2日,250多组家庭齐聚板桥生态园参加雨花亲子动漫跑活动,参赛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80岁;2019年6月1日,200多组家庭再次集结在风景秀丽的板桥生态园内,与孩子一起参加第二届雨花亲子动漫跑,大家在运动健身中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儿童节;同年6月22日,不止骑·2019环南京自行车赛——雨花台区站暨板桥街道第四届自行车嘉年华在板桥生态园鸣枪开赛,300余位自行车爱好者与徒步爱好者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自行车与徒步定向赛……

  开园7年,如今,板桥生态园的运营模式已形成基地生产型与市场销售型相结合的模式,并逐步发展成为集农业生产、农业经营活动、农村文化、市民休闲旅游、农业增效功能、绿化、美化和改善环境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园区,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2014年,板桥生态园被正式认定为南京市现代化农业示范园区、雨花台区科普教育基地、2018年授牌省、市垂钓基地、2019年评定市“美丽乡村、创意农园和乡村民宿”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单位。

  交汇点记者 纪树霞

  文中图片均由南京板桥生态园提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