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百名战将忆党史”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在宁启动
2021/04/22 15: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22日上午,由江苏军地联合开展,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等单位承办的“百名战将忆党史”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在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正式启动。江苏省军区政委张孟滨少将、副政委苏林波少将及相关单位、新闻媒体的领导,以及离休老干部代表、官兵代表、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张孟滨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我省目前有2100多位健在的“老红军”“老八路”“老解放”,他们大多是从枪林弹雨中走过来,久经考验、信念坚定,参与并见证了我们党领导广大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是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人、塑造人、感召人的“活教材”。我们必须充分发挥老革命的政治优势,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启动仪式现场,原第28军副政委李剑锋以“我在渡江战役中的经历”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深情讲述人民群众拥护解放军、支援解放军渡江作战的故事。他还表示“百名战将忆党史”是老同志应尽的义务、光荣的职责,应当认真做好。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协办,省委网信办、省委党史工办、省教育厅共同参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播电视总台、现代快报社在省委宣传部指导下具体承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谢晓军介绍,该活动突出军地联合、体现军民融合、共同协作配合,真正形成合力、形成声势、形成影响,对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获悉,即日起至10月底,全省媒体将通过开设主题专栏和创作图文、视频、新媒体等全媒体作品形式展现老一辈革命家苦难辉煌的战斗经历,着力讲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为“中国号”巨轮扬帆远航不懈奋斗的精彩故事。

  根据活动方案计划,省级媒体将采访全省范围内遴选出的百余名老革命并进行深入宣传,各市对本辖区的其他老革命进行全覆盖;区分党的不同历史时期,持续播发人物专访,同步推出新媒体作品,省委党史工办把好稿件政治关、史实关,省委网信办遴选优质作品进行推广;结合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烈士纪念日等特色节日,播发老革命寄语青年、入党初心、入伍动机、纪念战友等特辑;省教育厅适时组织老革命进校园,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和强国之志。

  活动结束后,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将汇总新闻媒体发布的各类作品,编印成册,制作光盘,分发给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和社会群体,并存入正在筹建的江苏省革命军事馆,作为党史军史永久保存。

  通讯员 李弘非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文 高鑫/摄

  摄影 周正玮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