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机场双跑道独立运行试飞圆满成功
2021/06/18 18: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18日凌晨,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组织民航江苏监管局、民航华东空管局、民航江苏空管分局、东部机场集团、吉祥航空等有关单位,实施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平行跑道独立运行飞行程序验证试飞,取得圆满成功。

  前期,在东部战区空军等军民航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以及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民航华东空管局、民航江苏空管分局密切配合下,东部机场集团积极作为,先后完成了南京地区空域结构调整和南京机场平行跑道独立运行飞行程序批复、运行效率评估、模拟机验证试飞等准备工作。试飞结束讲评会上,试飞领导小组宣布南京机场双跑道独立运行程序验证试飞取得圆满成功。

  2014年,南京机场第二条跑道投运以来,一直采用“一起一降”的双跑道隔离运行模式。2019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隔离运行模式下的双跑道运行保障能力已接近“天花板”,双跑道运行模式升级势在必行。本次试飞工作的圆满成功,标志着南京机场正式具备双跑道独立运行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南京机场运行容量,释放运行潜能,提高航班正常性,为旅客出行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在机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东部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带来强劲动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田墨池 通讯员 陈万钧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