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守护南京水路运输安全 保通保畅
2022/05/20 09:23  交汇点新闻  

  5月18日晚,南京龙潭港江盛汽车码头上,安吉206滚装船内,工人们穿着防护服,陆续驾驶滚装船上的汽车,将其通过搭在码头上的钢板开上岸。“你们辛苦了!现在到南京换班或者靠泊,各码头都能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抗原检测服务。”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五支队工作人员一边详细向他们解释当前的来宁政策,一边把《致船员朋友的一封信》送到船员手中。

  致船员的一封信中明确:目前南京市规定,所有内河防疫检查点和港口码头都为来宁靠泊作业船舶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并且南京所有码头不会因为健康码为红黄码或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而拒绝船舶正常靠泊作业。如果船员核酸检测证明超过了48小时,属地政府会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抗原检测阴性的,即可进行港口作业,无须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内贸船舶船员因换班需上下船的,提供合规“两码一证”和换班信息,体温无异常即可上下船。全力保障水上物流供应链的安全稳定畅通及经济社会的有序运转。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五支队副支队长黄健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长三角地区物流运输受疫情影响较大,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要求,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南京水上交通执法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迅速启动区域协调的保通保畅工作机制,严格执行水路运输疫情防控查验标准,对来宁返宁船舶严格做好分类闭环管理,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到水运物流畅通有序。同时强化高风险岗位人员专班管理和一线人员静态管理,对来自涉疫地区的内贸船舶,落实“非必要不登轮、不搭靠、不下船”推行非接触式作业,确保港口生产运行正常。不断加强从业人员保障,加强对港口集疏运货车司机、船员等群体的关心,在防疫检测点配套核酸检测点,为从业人员提供免费服务,并对运输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船舶实施优先政策。南京交通部门多措并举,狠抓落实,通过提前申报、专班管理、防疫服务前置等方式,全力保障重点行业的生产运输。

  南京港江盛汽车码头有限公司在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五支队和属地指导下,于4月初首次制定实施内贸作业中高风险船舶防疫专班方案,防疫专班实施14+7+7工作模式,并安排港区内指定集中封闭管理,对到港预报船舶进行一船一策风险研判,根据风险结果提前联系属地进行船边核酸检测。登轮作业专班人员穿好四件套,做好个人防护,不与船员接触,核酸检测一天一检。自4月初实施防疫专班作业模式以来,一个半月时间,码头滚装累计作业45艘次,合计装卸1.6万台,疫情影响下同比保持稳定,保障了疫情期间江苏地区汽车物流通道畅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梅剑飞 余勤雍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