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2019南京创新周”农业科技嘉年华白马专场开幕 “白马力量”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升级助燃
2019/06/27 18:05  新华报业网  

  6月27日上午9时许,“2019南京创新周”农业科技嘉年华白马专场活动开幕。活动由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南京市农业农村局、溧水区人民政府主办,江苏南京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等单位承办。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南京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研究院院长曹卫星、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蒋丹平、南京市副市长霍慧萍、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国夫等国家、省市区相关部门领导、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出席,共同见证了“白马园区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的成立。本届农业科技嘉年华包括国际绿色智慧农业论坛、现代高端农业科技展等多场主题活动。尤其是当天上午开幕的国际绿色智慧农业论坛备受瞩目。海内外知名院士、学者、企业家齐聚于此,为推动白马园区高质量发展谋求贤言良策,共谋“智慧农业”发展方向。

  智慧农业白马当先,“协同创新”为现代农业赋能

  白马园区自2010年获科技部批复建设以来,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绿色智慧农业为主攻方向,积极升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本次国际绿色智慧农业论坛的举办,对于白马打造“科技+产业+生活”智慧园区,培育农业科技创新力量具有很强的启示意义。

  活动当天,园区与七大入园高校和科研院所携手成立了“白马园区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园区紧抓“创新名城”的建设契机,加速聚集一批优势资源,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目前,白马园区建有80多个市级以上科研平台,汇聚了200多名高层次“双创”人才,随着“协同创新联盟”的成立,这些数字将会迅速扩大,为现代农业赋能。

  大咖论道聚焦未来,“白马力量”为产业升级助燃

  本届南京创新周举办了多场不同领域的科创类论坛,在白马举办的国际绿色智慧农业论坛,以独树一帜的视角吸引到了一大批在海内外颇具影响力的院士、学者、企业家前来“论道”。论坛所围绕的核心主题“智慧农业”,是当前农业科技领域最被关注的话题之一。

  本场论坛上,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南京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研究院院长曹卫星、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印度国家科学院院士和匈牙利科学院院士Prakash Singh Bisen、印度国家科学院院士Sher Ali、中德农业示范园德方主任Alejandro Figueroa(艾列克斯 斐格罗亚)等各路大咖齐聚白马。其中,曹卫星教授、赵春江院士、Alejandro Figueroa(艾列克斯 斐格罗亚)还发表了深入浅出的主题演讲。他们的真知灼见令与会者大开眼界。

  曹卫星教授的主题演讲《智慧农作研究进展》,通过生动的讲解,让与会者了解了当前智慧农业核心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应用状况。在赵春江院士的主题演讲《智慧农业展望》中,“智慧农业”的未来场景逼真地出现在观众面前。Alejandro Figueroa(艾列克斯 斐格罗亚)的《可持续农业发展以及先进农机技术》演讲,从国外先进的农机技术为切入点,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为中国的可持续性农业发展带来了有益启示。

  高端成果集中展示,“全景魔方”为创新项目点睛

  当天下午,现代高端农业科技展在白马园区盛大开展,各入园高校和科研院所纷纷亮出“看家项目”,十几个参观点均由颇具视觉创意的“全景魔方”进行展示。

  此次现代高端农业科技展最具关注度的项目包括:南京农业大学的作物表型组学研究基地和循环水生态养殖无人化渔场、南京林业大学的林木良种细胞工程繁育技术及产业化应用、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的优质早熟梨省力化高效栽培技术、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的无人自走式果园植保机械作业展示、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黑莓蓝莓种质资源收集与利用技术、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科技示范中心的华夏农耕农机文化展、江苏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的农机动力检测线等。户外立体式观展体验,让人身临其境,受到参观者的一致盛赞。

  南京创新周是创新名城建设第一大品牌活动,白马园区将以此为契机,聚力协作,擦亮农业创新品牌,培植肥沃创新土壤,营造浓厚创新氛围,为新时代创新名城建设贡献白马力量。(金涛 毛潇潇)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