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南京禄口机场暑运“飞出去”选择更多 儿童、家庭旅客出行享受“特别优待”
2019/06/27 20: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毕业旅行,暑期出游,这个假期想去哪里就去哪里!6月27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正式发布2019年暑运出行方案,热门航线飞得更多,进出机场更加便捷,带娃出行轻松顺畅,还有一大波暑运活动,给您带来属于这个夏天的精彩。

  “飞出去”选择更多

  今年暑运,东航江苏公司计划新增、加密南京飞往张掖、五台山、烟台、海拉尔、西宁等多条国内热门旅游航线。国际方面,吉祥航空执飞的南京-大阪航线增加至每日3班,南京-札幌航线增加至每周5班,南京-冲绳航线增加至每周6班,南京-名古屋航线目前是每日1班;马来西亚马印航空新开南京-兰卡威航线、泰国狮子蒙特里航空新开南京-清迈航线、印尼狮航新开南京-美娜多航线。亲子游目的地出行选择也将更多,今年暑运新加坡酷虎航空南京-新加坡航线增至每周10班,马来西亚航空南京-吉隆坡增至每周4班,台湾立荣航空南京-台北航线增至每周4班。

  据了解,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目前已开通260多条国内、国际(地区)航线,其中已开通直飞洛杉矶、法兰克福、悉尼、温哥华、赫尔辛基、圣彼得堡、米兰、莫斯科等8条远程洲际航线。定期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班主要通航新加坡、曼谷、吉隆坡、首尔、釜山、济州、东京、大阪、冲绳、札幌、名古屋、巴厘岛、暹粒、岘港、马尔代夫、普吉、芽庄、卡利博、曼德勒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台北、高雄、台中等地。

  儿童、家庭旅客出行享受“特别优待”

  出行高峰别担心,办票过检顺畅行。在旅客出行高峰时,T2航站楼的112个值机柜台和21个安检通道全部开启,保证旅客快速办票和过检。机场在国内安检区域A3通道单独开辟优先绿色检查通道便于携带婴儿的旅客快速过检,同时,通道后端有婴儿床及一次性隔尿垫供旅客使用。

  南京禄口机场安检部门对儿童旅客检查服务采用“特殊手法”。对于可以独自站立的儿童,一般采取的是仪器和手工相结合的方法,由于儿童身形较小,站立不稳,通常在检查中安检会采用环抱式检查方式,即通过手臂护住儿童,防止摔倒,并通过手工和金属探测器对儿童全身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对于无法站立的婴儿的检查,需在家长的协助下进行。同时请广大家长放心,安检使用的检查设备对儿童身体健康没有伤害。安检员制作了“勇敢小贴画”,对勇敢接受检查的小朋友进行现场发放,进一步消除小朋友心理上的不适感。

  在旅途中如何给宝宝哺乳是不少妈妈头疼的问题,尤其是二孩家庭增多,一个妈妈带两个宝宝出行的情况屡见不鲜。在南京禄口机场,妈妈们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T2航站楼内,位于女洗手间旁边的35个母婴室正常开放,母婴室内有洗手池、工作台、座椅、抽纸、插座,还有给婴儿换尿布的操作台。11间“提档升级”后的母婴室全面投入使用,配备了智能饮水机、消毒机、冲奶器以及育儿书籍。智能柜出售婴儿用品,包括一次性纸尿垫、湿巾、尿不湿等,有效解决宝妈们旅途中的燃眉之急。

  “无纸化”全流程 扫码乘机更轻松

  进入扫码时代,乘机当然不例外。以前坐飞机,需要先去机场值机柜台打印登机牌。南京禄口机场全流程“无纸化”乘机服务已正式开通,旅客只需指尖轻触手机屏幕,轻松购票,成功值机,扫码过安检,顺利登机。从南京禄口机场出发的旅客如没有托运行李,可以通过航空公司官网(手机APP)、“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官方微信、航旅纵横等APP平台,办理“手机值机”获取电子二维码(电子登机牌识别码),到达机场后,无须排队值机,直接凭借手机中留存的有效电子登机牌凭证和身份证全程“扫码”通过安检、登机。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96066”问询电话24小时为旅客提供服务。旅客关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官方微信号,不仅可以定期收到机场服务相关动态的推送,还可以实时查询航班动态、行李转盘、乘机指南、机场交通、餐饮购物、物流信息、酒店等信息。只需点击“微信值机”,即可在线办理选座、值机服务。

  智慧停车精彩上线 进出停车场“秒速”通过

  6月下旬,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智慧停车功能正式上线,进出停车场车辆车牌自动识别,无需取卡,“秒速”通过,旅客“免下车、免扫码、免带钱、免排队”只需扫描二维码缴费。相较于传统的入场取卡、出场刷卡收费方式,智能化模式将每辆车辆通行时间从之前的10秒缩短至2秒,通行效率提升80%。与此同时,电子发票系统也同步启用,旅客在成功扫码缴纳停车费后,可在线获取电子发票。

  没记住停车位置的旅客也不用着急,南京禄口机场P2停车楼反向寻车功能进入系统最终测试阶段,很快旅客可以通过手机利用反向寻车功能,找到自己的车辆。

  城市候机楼让旅客“两手空空”乘飞机

  下了高铁办值机,“两手空空”去机场,在去年底投用的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即可实现。旅客在高铁南京南站即可享受机场的航班查询、值机订座、机场巴士、行李托运等一站式服务,轻装上阵前往南京禄口机场。

  目前,除了支持绝大部分国内航班,南站城市候机楼已开通4条国际航线值机服务功能,分别为:每周二南京至济州岛HO1609航班,值机时间为航班当天的15:00-17:00;每周一、二南京至莫斯科F7 9546航班和EO428,值机时间为19:00-21:00;每周四南京至圣彼得堡F7 9542航班,值机时间为19:00-21:00;每周二、五南京至米兰NO947航班,值机时间为07:00-10:00。

  目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城市候机楼已达34座,城际巴士方便南京周边旅客抵离机场。城际巴士已开通微信购票服务,旅客可通过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旅客服务”—“机场交通”—“城际巴士购票”,进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城际巴士微信购票公众号或小程序页面,扫码即可开启掌上购票,旅客凭购票二维码便可过闸上车。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宁禄萱 房天翔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