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贝壳找房发布2019上半年城市居住报告,你最关注的都在这里
2019/07/29 17:45  

  交汇点讯 近期,国内知名居住服务平台贝壳找房发布了《2019上半年城市居住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贝壳找房1-6月真实交易数据及2000条调研数据,聚焦北京、上海、广州、南京、苏州等15个城市房产交易现状,报告全方位、多角度洞察了城市居住状态,购房人群购房行为以及租房人均居住生活状态等。

  

  根据报告,我们可以看出,2019上半年购房者趋于年轻化,虽然男性依然是购房主力军,但女性购房者比例在持续增加,此外,在租房方面,京沪深的小伙伴表示压力山大,86.9%受调人群可接受的房租收入比在30%以下,颇有些“幸福生活租金说了算”的意味。

  购房者趋于年轻化,新一线首套购房平均年龄为32.2岁

  虽然房子并不是生活的终极梦想,但是能在打拼的城市里拥有房产仍然是大多数年轻人努力积极工作的一大支撑。根据报告,2019年上半年购房者趋于年轻化。从购房者平均年龄来看,2019年上半年北京深圳购房者平均年龄较高,北京平均购房年龄为34.1岁,深圳平均购房年龄为31.6岁,但同期对比看,购房者平均年龄在降低,2018年上半年,北京购房者平均年龄约为34.5岁,深圳购房者平均年龄约为32岁。

  也就是说,以北京、深圳为代表的一线城市购主力人群在趋于年轻化。

  此外,新一线首套购房平均年龄为32.2 岁,低于一线城市。报告分析了12个一线及新一线城市首套购房年龄,郑州平均购房年龄最低,为29.2岁,杭州最高,为35.5岁,一线城市普遍高于新一线城市。

  新一线城市中,2019年上半年,天津平均购房者年龄最高,约为33.9岁。除了西安、天津、苏州及厦门外,其余城市购房者年龄也在趋于年轻化,其中,平均年龄下降最明显的是重庆,2018年上半年约为33.5岁,2019年上半年约为31.5岁。

  买房是人生大事,也是家庭大事,不同年龄段购房人群购房资金来源也不同。社会中坚力量的70后收入水平相对较高,多是夫妻双方共同购房,占比约为31.9%。而80后与90后,多是需要父母进行资助(80后占比约为40.2%,90后占比约为41.4%),特别是90后约14.7%的受调人群表示,房产完全由父母购买。

  

  女性购房者比例持续增加,南京女性最喜欢买瑞金北村

  女性买房早已不是新鲜事,根据报告,近八成受调人群支持单身女性婚前购房。无论是70后,还是80及90后,均是近八成受调人群支持单身女性婚前购置房产。

  女性在思想和经济上越来越独立,在买房这件事上也越来越硬核。因为事实上,女性购房者比例确实在持续增加。根据报告,重庆、郑州、深圳、南京2018年上半年女性购房者占比分别为47.9%、45.9%、45.5%、42.8%,到了2019年上半年这一数据变成了48.6%、47.3%、46.9%、42.9%。但与2018年上半年相比,成都、长沙、西安等城市女性购房者占比略微下降。

  

  当然,虽然女性购房者比例在持续增加,但男性依然是购房主力军。14城对比,男性购房者比例均高于女性。新一线男性购房者比例普遍高于一线城市。2019年上半年,杭州男性购房者占比最高,约为62%,其次是苏州,约为61.7%,南京排名第四,约为57.1%。

  有意思的是,这份报告还找出了备受年轻人和女性青睐的商圈及小区。其中,南京的热门交易商圈TOP3分别为桥北、麒麟镇以及百家湖,南京女性购房热门商圈TOP3为龙江、奥体和洪家园,南京城市热门小区TOP3为银城蓝溪郡、瑞金北村和天润城第十四街区,南京女性购房热门小区TOP3为瑞金北村、南方花园枫彩园和天泰青城苑。

  京沪深租房压力山大,86.9%受调人群可接受房租收入比低于30%

  买房你最看重什么?根据报告,三居室成为主要理想居室,而交通成为购房者选择小区时最关注的因素,79.7%受调人群表示,交通是其购房选择小区时最关注的因素,其次是地理位置及房价。此外,超市成为最重要的生活设施,调研发现,69.1%的受调人群表示小区周边最重要的生活设施是大型超市,其次是医院与便利店, 占比分别约为65.5%与59.4%。

  大多数年轻人在买房前都会度过一段租房时光,那么大家在租房子的时候考虑的首要因素是什么呢?报告显示,63.3%的受调人群表示,交通/位置是他们租房时首要考虑的因素,这不难理解,大城市通勤时间的长短很大程度决定了一天的工作是否愉快开始。其次是租金情况与周边生活便利性,占比均约为51.7%。同时,内部环境占比也较高。

  去年以来,北上广深及新一线城市租金普涨曾引起广泛关注。根据报告。分居室看,2019年上半年,北京一居室约为5200元,两居室约为6300元,三居室约为8700元,在15城中居于首位,其次是深圳及上海。一居室均价最低的城市为重庆,约为1500元,其次是长沙,约为1600元。

  

  除了人才引进政策的差异之外,租金成为毕业生们逃离一线城市的原因。根据贝壳找房调研数据显示,86.9%的受调人群可接受的房租收入比在30%以下。如果我们把30%定义为房租的“幸福分割线”,从报告中可以看出,长沙、苏州、西安、广州等8个城市相对幸福。其中,长沙房租收入比约21.8%,幸福感最强,其次是苏州和西安。而深圳房租收入比最高,其次是北京及上海。

  交汇点记者 黄欢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