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南京交警放管服改革再出大招 今天起这类曝光手机上就能处理
2019/08/01 11: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不少驾驶人可能都有过在交管窗口处理车辆曝光的经历,不算往返交通通勤时间,从现场领号排队等候再到处理完成往往需要30分钟甚至更长的时间。而通过手机在线上办理,可能3分钟就能全部搞定。

  为了进一步落实“放管服”要求,为市民办理车辆曝光业务提供更好服务,从今天(8月1日)起开始南京交管部门开通非本人机动车交通违法曝光线上处理功能。机动车驾驶人不仅可以在手机上处理本人名下车辆曝光,还可以处理他人名下的车辆曝光。这将极大缓解线下处理窗口压力,节约机动车驾驶人处理时间。

  5分钟完成备案即可线上处理

  机动车备案人首先要在互联网“南京交通管理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实名注册或在手机上成为“交管12123”APP注册用户,同时在南京公安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注册。再通过“南京公安”或“南京交警”微信公众号进入违法曝光处理界面,点击“备案非本人机动车”后,再点击“添加新备案车辆”。随后输入车牌号码、车辆发动机后六位以及车主身份证号和姓名,最后根据操作提示进行人脸识别比对后,经后台审核完成车辆备案。如需撤销备案信息,可在“南京交通管理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APP撤销。

  一人最多备案三辆非本人名下车辆

  根据机动车备案规则,同一备案人名下有效的非本人机动车备案数量不得超过3辆;同一机动车最多同时被除车主外的3位驾驶人备案。目前只能备案个人名下小型汽车或小型新能源汽车。

  车辆备案完成后,备案人可通过“南京公安”和“南京交警”微信公众号处理备案的非本人机动车不记分或发生于备案之后的有记分且仅适用于简易程序的电子监控违法记录。

  南京交警提醒,此次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仅限于进行车辆交通违法曝光查询和处理,并不适用于“学法免分”功能。“学法免分”功能仅限车主本人本车,其他绑定的驾驶人无法使用“学法免分”功能。

  182家警邮超市处理权限再提升

  南京交管部门已完成“警邮超市”系统平台升级优化,8月1日起,全市182家警邮超市也可以对非本人名下车辆不超过11分的违法曝光进行处理。需要办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曝光业务的市民须携带本人身份证、驾驶证和处理曝光车辆行驶证。“警邮超市”工作人员还将利用系统平台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进行人脸识别比对,确保业务办理规范,杜绝异常业务。

  与此同时,全市各交警大队违法曝光处理窗口周六也已正常开放,方便市民进行相关业务办理。下一步南京交管部门还将整合各大队车驾管窗口与违法曝光处理窗口,实现交管业务“一窗办”。

  实习生 黄杨 交汇点记者 姚均祥 郭一鹏 通讯员 宁交轩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