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男子携压力罐乘高铁被拒 赌气猛踩致爆炸
2019/08/20 09:44  南京零距离微信公号  

  我们在乘坐高铁或者飞机的时候

  都知道不能携带违禁物品

  如果携带了违禁物品

  会被安检员拦下并且处理

  但是最近在南京南站,一位脾气暴躁的旅客在被查出违禁品后,居然做出了让大家想不到的事情。

  

  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张楠表示,该男子在过高铁安检时,安检人员表示其携带的一个压力罐为违禁物品,按照规定不可以带上车,让其自行处理。

  随后该男子可能有些气愤,对安检规定有误解,竟把这个压力容器放在地上用脚踩,结果罐子突然爆炸。幸好当时周围旅客少,没有造成严重的伤害。

  

  民警当场向该男子解释了高铁关于压力容器的相关规定,并且对男子不负责任的行为提出严厉的批评教育,男子也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为什么男子带的压力罐属于违禁品呢?

  民警张楠解释说,像防晒喷雾,还有常用的那种矿泉水保湿喷雾,都属于压力容积的一种。

  

  高铁规定:罐标显示容积是120毫升以上的罐体,都不可以带上车。如果乘客携带超过120毫升的压力容器,一般会建议乘客自行处理。

  如果乘客着急赶车,南京南站规定:可以帮助乘客将压力罐保管30天,30天内凭单据领取,如果旅客不同意,只能建议做放弃处理。

  

  警方提示:

  常见携带的违禁品,暑期出行以水果刀居多。

  打火机携带数量在2个以下是允许的,火柴不能超过20盒以上。

  没有经过封装包装的白酒不可以带上车。经过包装的50度以下白酒,可以携带6瓶;50度以上只可以携带2瓶。

  大家出行一定要谨记

  安全第一哦!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