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这场大赛让城市更智慧!智慧城市创业精英在宁巅峰对决
2019/10/24 13:39  新华报业网  鹿琳  

  交汇点讯 10月23日,“2019智慧城市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市建邺区举行。本次大赛由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主办、建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阿里云创新中心协办,创头条承办。此次参与全国总决赛路演的30个优秀项目,是从全国5大赛区1000余个智慧城市及人工智能项目中,经过多轮选拔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深圳市加推科技“加推智能营销系统”荣获一等奖。

  

  智慧城市已成全球科技创业最“硬核”赛道。伴随全球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智慧城市的应用场景加速落地,为技术提供商带来了很大的发展空间。据IDC预测,2023年全球智慧城市技术相关投资将达到1894.6亿美元,中国市场规模将达到389.2亿美元。

  在此背景下,南京建邺联合阿里云共同发起的“2019智慧城市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众多科技创业者的极大关注。大赛于2019年7月底正式启动,在全国设置了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华中、华西等5大赛区。短短一个多月,聚合100多家创投及创服机构,吸引了全国1000余优秀项目报名参加。报名项目主要聚焦在智慧城市及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包括了智能+新金融、智能+新服务、智能+教育、智能+大健康、智能+新出行、AI消费产品等垂直领域。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参与大赛的智慧城市创业项目总体质量较高,绝大多数在研发能力、产品、市场运营等方面已取得一定成绩,有不少项目已经获得一轮以上融资。获一等奖的深圳市加推科技有限公司“加推智能营销系统“,赋能中国4300万销售人员,该项目曾在2018年获得IDG资本及红杉资本联合领投的1.68亿元融资。二等奖获得项目——北京贝麦克斯科技“Pinpoint肺部穿刺手术机器人”,通过开发的国际领先配准算法,保证手术针定位精准达到0.4mm,在保证手术精度的同时,可将手术机器人成本降低80%。公司由世界最大的硬件风险投资公司HAX投资背书,与强生、赛诺微达成商业合作。

  

  本次大赛是阿里云创新中心和建邺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面向科技创新创业群体,共同搭建的系列创新创业赋能平台之一,此前双方先后合作举办了未来城市产业峰会(创峰会南京站)、赛道明星班等系列活动,从线下孵化、资源聚集、优秀项目发掘、赋能加速等方面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作为国家创新型城市、全国首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的南京市的中心城区之一,建邺区正以中新智慧城市示范区整体规划为统领,聚焦数据开放和集成应用,依托阿里云与阿里巴巴集团开展深度合作,以城市大脑为中枢,重点推进基石、创联、数联、智联四大工程,依托生态科技岛先行先试,力争率先建成“人工智能示范岛”和“数字孪生岛”。

  建邺高新区是建邺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主战场,组建仅一年多时间,就快速聚集了阿里巴巴、小米有品、网易有道、360江苏总部等互联网龙头企业在此落地,数字经济总部已初具规模,产业聚集效应在加速释放。目前建邺区设立了专项的智慧城市建设基金,还与阿里巴巴等公司签约落地12个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共建智慧城市产业生态。与此相配套,建邺区出台了“1+6”产业发展政策体系。其中,对于符合政策的人工智能产业,设置的最高奖励达到3000万元。

  交汇点记者 鹿琳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