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村村亮起来!江宁区为全区农村装太阳能路灯
2019/11/01 18: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2岁的南京江宁区七甲村农民魏瑞民最近有了新爱好,晚饭后约了村里的乡亲们一起走山路,走到两公里外的佘村,然后绕湖一圈再回村,正好一万多步。大家健步走锻炼,夜生活也变得丰富起来。而这归功于江宁区城建局“村村亮”村间道路路灯安装工程。这也正是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 江宁区“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的举措。

  

  给江宁区的所有农村道路、村间道路装路灯正是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急迫问题。江宁区佘村村委会主任王长春告诉记者,该村与主干道连接有4公里村间道路,两边无人居住,也没路灯,镇上纺织厂打工的妇女下夜班不敢走,都要打电话喊老公来接。他就经常要半夜骑摩托车去接妻子,有几次摩托车半路坏了,两人只能抹黑硬推回家。

  不仅是村民,村子的发展也急盼路灯赋能。

  佘村有六个自然村组成,旅游资源丰富,有山有水有历史有传说,还挖掘出了东吴大墓。村子开发了漂流项目、民宿项目、农家乐项目,但是没路灯,一到晚上就漆黑一片,游人倍感不方便。

  不仅如此,每年区里“大走访”的群众诉求,区人大、政协的建议提案中,都频频提到在农村普及安装太阳能LED路灯。

  为此,江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江宁城建局牵头组织,投资3亿元,在全区所有村内和村间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实现路灯全覆盖。

  据悉,截至目前已经安装路灯20668盏,完成项目总进度的55.6%,计划明年底全覆盖,无死角。

  记者在佘村现场看到,村子里装的路灯有宫廷造型、花卉造型,而村间道路上的路灯则是统一的太阳能面板和LED灯。据介绍,路灯全是靠太阳能发电,村里的路灯造型则由村民自行选择。

  

  “有了路灯以后,我们夜生活丰富了,老伴儿开始跳广场舞,老爷们晚上就散步、跑步健身,还有很多城里人开车特意过来晚上围着湖边跑。我们这里环境好,空气好,比城里生活还要好哎。”七甲村农民魏瑞民开心地介绍。

  

  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江宁区城建局的主题教育活动真正做到了把初心使命变成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的自觉行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成效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交汇点记者 刘海琴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