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南京大学医院失眠门诊首日开诊:需求量大排不上号
2019/11/14 21:22  人民日报客户端  

  交汇点讯 “12点爬上床,凌晨2点入睡。是我!没错了!”11月14日,南京大学医院失眠门诊首日开诊。开诊首日就有不少同学前来就诊,“号比较难预约,校医院公众号刚刚推送我就预约了,预约的时候还剩7个名额,等我预约完再刷新就只剩下2个名额了。”一位等待就诊的同学告诉记者。不少没有预约上的同学还是来咨询能否临时加诊。

  一位妈妈因为担心自己读大二的孩子,也来到南京大学医院的失眠门诊问诊。她告诉记者,孩子大一的时候成绩名列前茅,但这个月因为感情和学习压力的问题常常失眠,最终导致轻度的抑郁。

  “失眠不是因为写论文才引起的,失眠它是一种病啊!得治!”博士在读的王同学感慨道。为了保证睡眠充足、有精力写论文,她已经吃了一段时间的助眠药,今天想来失眠门诊就诊。“我没约上号,想看看能不能临时约。”这位博士生说道。

  “上一次睡个好觉已经是两个月前在家里的事情了,每天睡不好连脾气都变差了,希望谨听医嘱,加强锻炼配合吃药可以慢慢好起来。”计算机专业的吴同学说。

  “睡眠不单单是生活习惯不良的问题,它也可能是一些重大疾病的前期表现。”李荐中医生呼吁大家重视睡眠问题。“想要摆脱睡眠障碍,首先生活必须要规律起来,不少刚刚步入大学的大学生脱离了高中的学习模式,开始打游戏、玩到比较晚才回寝室……这些都需要改正;另外一些人可能是因为压力过大等其他原因,如果自己没办法排解,可以求助医生调整注意力和呼吸的办法,同时增加体育运动时间等非药物的办法缓解睡眠障碍;最后如果还是有睡眠问题,可以去门诊就医,借助药物进行调节。”

  交汇点记者 王甜 实习生 刘春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