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相亲陷入“比特币诈骗”,花式手段“套路”50余万
2019/11/21 21:21  交汇点新闻  林元沁  

  交汇点讯岁末年关将至,各位七大姑八大姨及父母都行动起来,催着还没结婚的单身男女张罗着一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相亲!然而瞄准相亲这一商机的不仅有婚恋中介,还有无孔不入的网络电信诈骗。

  10月24日,阅江楼派出所接到汪女士的报警,称自己被家长看中的相亲对象骗走了58万余元。今年10月初,汪女士的母亲在某婚恋网上浏览到了一名男子张某的相亲广告,男子自称离异,育有一子,目前在“香港汇丰银行”工作,条件优渥,期待能与一名年轻女性步入婚姻殿堂。汪女士在母亲的介绍下通过微信与张某取得了联系,在张某风趣幽默不失礼貌的谈吐下,两人很快聊得投缘。张某在聊天中向汪女士透露网站操作比特币能赚钱,但自己在银行工作,由于监控不方便操作比特币,便给汪女士发来一个比特币网站,并将本人密码账号告知,汪女士在帮其操作几次后发现均是赚钱,且数额巨大,最少也有四五十万。在屡次帮助张某赚取巨额利润后,汪女士便紧跟张某步伐在

  

  3669886.cn网站上申请了自己的帐号开始购入比特币,并用自己银行卡先后向对方提供的中信银行转账60万元,用于账号内充值,中途提出14868元。可在10月24日,张某突然联系汪女士称银行内部要核查他的聊天记录,要求张女士将他们之间的聊天记录全部删除,汪女士在按照对方要求照做后,却惊愕地发现不仅对方将她拉黑了,汪女士购买比特币的网站也无法登陆,恍然察觉自己被骗58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鼓楼分局刑警大队立即会同阅江楼派出所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初步侦查。专案组通过视频研判,成功调取嫌疑人在银行取款的监控录像,经进一步比对,明确该取款嫌疑人真实身份。11月5日晚20时许,专案组在唐山市乐亭县抓获陈某,现场查获作案手机37部、银行卡200余张、电话卡21张、pos机2台、资料本3本等涉案物品。经突审,陈某交代了其取款的事实以及其上家的有关情况。随后,办案民警于11月6日晚22时许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安全押解回宁。同时针对犯罪嫌疑人陈某的供述,专案组立即开展研判,明确上家鞠某、戴某、史某某三人主要活动地点在江苏省泰州市。11月7日,民警奔赴泰州市先后将鞠某等三人抓获。通过现场突击审讯,又明确了另外三名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并在当天将陈某某等三人也抓获到案。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近年来,网络社交、婚恋网站迅速发展,在给网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电信诈骗滋生了沃土。网络交友需要提高警惕,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和防诈骗能力,天上不会掉馅饼,凡是要求你转账汇款的,一律“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泄露个人信息”,不给任何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通讯员 鼓公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