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剑桥专家带来“学习方式的变革”,江北新区国际教育准备这么做
2019/11/23 16:0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1月22日,首届江北新区国际教育论坛在南京召开。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美国学术精英学校、美国科学与工程精英学校、英国埃克塞特数学学校以及江苏省教科研、江北新区管委会、安生教育科学研究院、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国际健康城、南京托马斯实验学校等的中外专家、学者齐聚金陵,围绕“学习方式的变革-PBL的有效实践”的论坛主题,展开了一场关于PBL的全球对话。

  

  记者了解到,项目式学习(Problem -based Learning,简称PBL),即基于问题的学习,是一种包容性非常强的学习方式和教育方法,备受全球推崇。通过举办PBL的全球对话论坛,可以有效推动江北新区及南京市的教育国际化进程。

  在上午的主旨报告中,中国托马斯学校PBL学习总指导,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副校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世界著名超导专家大卫卡德维尔是国际PBL教育权威专家之一。他说,PBL的进程不会关注已知答案的问题解决,但会关注发展其他方面的技能和价值,包括知识获取、增强团队协作和交流等。他把这称之为 “Discovery learning”(发现学习)。

  

  南京托马斯实验学校是本次江北新区国际教育论坛的承办方之一,作为江北新区首所高端民办国际化学校,学校看齐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双一流”标准,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建校标准,着力打造华东区域的“双一流”国际学校。

  南京托马斯实验学校是落地中国的第四所托马斯实验学校,拥有学校集团在国内领先的PBL+STEM的国际顶尖教学资源以及丰富的融合创新教学实践经验,在本次论坛中初次亮相,便备受瞩目,深受业内专家、学者的认可,对学校未来的建设发展饱含期冀。会上透露,托马斯学校的幼儿园部预计明年春季开学,而小、初、高中部预计明年秋季全面开学。

  

  相关链接

  在当天下午的中外校长圆桌论坛上,原康奈尔大学助理教学副校长多瑞斯戴维斯与美国科学与工程精英学校科学系主任詹妮弗坎布利、英国埃克塞特数学学校校长凯瑞伯汉姆以及南京市浦口外国语学校校长陈桂萍 、南京市第十四中学校长方东升、南京市南化第四小学校长葛春庭六位校长,就PBL的创新教育方式及中国的应用落地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不论是风靡全球的STEM教学方式,还是备受认可的PBL学习,都是对现行传统教育方式的挑战和创新,推进PBL教育,打造新的精英教育模式,让教育始终围绕孩子,将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和终身学习,以孩子为中心,通过PBL评估机制,发现学生的潜力,帮助其更好地推进研究实践,以优秀的高能力来替代高成绩,成为未来面向全球的行业英才。

  通讯员 韩雪 交汇点见习记者 许雯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