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传递精神力量,玄武最美人物分享美德故事
2019/11/26 16:40  交汇点新闻  盛文虎  

  交汇点讯 自筹20万元为山村留守儿童建起音乐教室的“古筝妈妈”俞晓冬;深受青少年最喜爱的“故事王”班海滨;常年陪伴社区老人聊天解闷、买菜打扫的“敲门大姐”朱兰珍……25日,玄武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美人物故事分享会,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故事催人泪下,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活动现场,12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的玄武“最美人物”代表集体宣誓,以崇德向善的力量凝聚玄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向榜样致敬》宣传片集中展示了玄武区近年来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模范代表不忘初心,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在各自的岗位上成就自己的光荣使命,引领玄武见贤思齐的社会新风尚。

  

  故事分享环节,“中国好人”俞晓冬是山村孩子们眼里最亲切的“古筝妈妈”;关工委辅导员班海滨是青少年最喜爱的“故事王”;敲门大姐朱兰珍是社区老人最贴心的陪伴;“小霞驿站”创办人汤小霞用无私大爱为癌友排忧解难;“户籍博士”李克俭用智慧和奉献解决各种户籍难题;“法官妈妈”王萍是青少年权益保护的智库专家;新生代的“3D炫彩全息影像屏”研发人员周全是眼光独具的创新创业人才;居民眼里的“点子王”赵卫是百姓有口皆碑的贴心人;还有被江苏省委、省政府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的玄武区教育局队伍,始终誓做人民最满意的公仆。

  

  好人有好报。玄武区同时启动“关爱好人暖冬行动”,通过设立“关爱好人基金”、 走访慰问送温暖行动、共赏文艺精品行动、礼送春节福袋行动、乐游美丽南京行动等项目化运作方式,多渠道多形式持续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让玄武“好人”风景四季如画,让好人精神源远流长。

  “玄武是一座崇尚美德的城区,也是一方充满大爱的热土。”玄武区委书记李世峰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区要学习最美人物一心向党、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美好品格,坚守基层、心系群众的崇高情怀,爱岗敬业、埋头苦干的职业精神,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新玄武汇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交汇点记者 盛文虎 通讯员 陈撷方 贾延智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