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南京雨花台区“因为南京,相伴成长”公益研学营启动
2020/01/17 20:43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艳玲)1月16日,“因为南京,相伴成长”公益研学营在南京雨花台高级中学举行了开营仪式。来自南京雨花台区、青海大通县、陕西丹凤县、西藏墨竹工卡县、淮安洪泽区四省五地的60名同学,将在未来5天里开启一段难忘的城市研学之旅。

  

 (“因为南京,相伴成长”公益研学营启动)

  

(研学活动现场)

据了解,南京雨花台区公益研学营已经成功举办了两期,在政府及爱心企业的支持下,今年的公益研学营再次成功启航。同学们在研学过程中,不仅会走进南京的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聆听英雄事迹,到南京市科技馆感受科技的力量,去中国科举博物馆领略科举制度千年发展与演变,在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当一次小小的奥运健儿,而且还会去南京博物院感受六朝古都的文化积淀,到南京的象牙塔里体验校园文化,去往中山陵体悟中华民族崛起的历史,更令同学们激动的是,这次研学活动还可以自己动手搭建充满趣味与智慧的树屋。

  

  (智之队自信展示队旗)

  

  (同学们在南京科技馆了解高压放电的科学知识)

这些让同学兴奋不已的研学课程,是活动主办方精心为同学们设计的,每一个活动都有独特的教育意义。比如,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瞻仰雨花英烈,是从德育角度出发让同学们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到南京科技馆体验前沿科技是围绕智育而设立;到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感受体育的精神与魅力,是一次有意义的体育教育;到南京博物院探访六朝古都之辉煌,让同学们享受的是一次特别的美育教育;而到金牛湖风景区和结对小伙伴合作搭建属于自己的树屋,则是有意义的劳动教育。

  

  (南京雨花台区政协副主席孙红霞致辞)

南京雨花台区政协副主席孙红霞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公益研学活动为五地的青少年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是一次非常创新的尝试,从而让帮扶工作真正的从政府层面进社会、走进各行各业,让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帮扶工作中来。

  

  (南京雨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副理事长董红致辞)

“研学所到之处都是代表着南京的文化瑰宝,希望同学们在研学中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与活力,感受这座城市的人文历史与开拓创新,从而使自己树立更高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南京雨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副理事长董红对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说。

涓滴不弃,始成江海。这次公益研学活动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的支持。董红在致辞中介绍,有近200个会员单位纷纷响应参与到公益研学当中来,凝聚出具有公益品牌特色的“雨花现象”。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发起并指导的南京德雨慈善基金会也揭牌成立。企业在公益基金会的平台上,可以用多种形式,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全面做好企业的声誉管理。

  

  (爱心企业)

  

  (大通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海泉致辞)

“公益研学旅行活动的开展是东西部扶贫协作之社会帮扶的成功尝试,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走出固有的学习环境,获得前所未有的生活体验,增进了友谊,拓宽了视野。”大通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海泉为公益研学活动点赞道。

据黄海泉介绍,自2019年,公益研学活动启动以来,大通县累计5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参与其中,对于他们来说,受益将是终身难忘的,“衷心希望这项公益活动持久开展,让更多的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成长,收获进步,收获希望。”

江苏省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向明认为,本次公益研学活动不仅将对口支援、精准扶贫与公益研学有机结合,还进一步升华“小康”之意,将扶贫与扶志、扶智有机结合,为建设高质量小康、可持续性小康的探索走出了一条实践创新之路。

  

  (同学们认真听革命历史)

  

  (用手触摸科技)

  

 (向国旗敬礼)

  

  (同学们聆听英雄事迹)

“因为南京 相伴成长”公益研学营活动由雨花台区工商联(总商会)、雨花台区关工委、雨花台区发改委、雨花台区教育局、雨花台区科协、雨花台区文化和旅游局、雨花台区总工会、共青团雨花台区委主办,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雨花台区雨花街道商会、南京德雨慈善基金会承办,择一文旅和维智德国际教育协办。中国研学旅行标准化服务联盟轮值主席、中国研学旅行发展论坛创办人兼组委会执行主任冯杰,雨花台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缪文新,南京德雨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维智德研学旅行机构董事长李新航等出席。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