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妻子紧急驰援武汉,丈夫封闭执勤!
2020/01/30 16:54  江苏省监狱管理局  

  “我报名?”

  “报呗!”

  “好!”

  猪年岁末,大年二十九,江苏省浦口监狱警察冯维君用6分钟时间做了一个决定!

  曾经在一线医院抗击过“非典”,因此冯维君比谁都清楚,此时的武汉,情况有多么危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不断蔓延,必然对当地的医疗部门带来巨大的压力。

  妻子吴卫娟是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一名护士长,虽然目前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她打算响应党组织号召,前往武汉支援疫情防控。疫情当前,作为一名从事医疗工作的监狱警察,作为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冯维君完全理解妻子的心情。

  支持妻子,驰援武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这一仗,必须得去!

  这也是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时刻!

  可在做决定的6分钟里,冯维君也有着自己的犹豫。

  就在做决定的前一天,冯维君的岳母突发消化道出血,紧急住院治疗。由于女儿女婿都不在身边,照看、陪护全由岳父一人料理。

  “国家有需要的时候,个人必须要上,这一点义无反顾!更何况我还是党员!”

  这是冯维君的心里话,在他看来,危难时刻,人民有需要,作为共产党员必须顶上!

  很快,妻子的出征令到了。全院报名200多人,最终选拔6人出征武汉,妻子是其中之一。收拾行囊,匆匆告别,家里就只剩下冯维君和年幼的儿子。

  在武汉,妻子吴卫娟接受了央视的采访。看到妈妈出现在电视荧幕上,孩子拼命地喊着:

  “妈妈,加油!”

  一向寡言的冯维君也忍不住眼眶湿润,他在微信上给妻子留下一长段告白:

  “辛苦了!利用能利用到的一切时间休息,以饱满的精神面对工作,加油,我们爱你[吻]”

  这是一段“不合格”的告白文字,冯维君却将所有的思念和爱都倾注在了文末的这个表情中,只愿妻子平安归来!

  当天下午,也就是妻子出征武汉的第3天,冯维君接到了监狱的紧急集结令!为了切断病毒可能传播途径,严防输入性病例,江苏监狱全面实行“211”封闭式管理。

  这意味着冯维君和同事们将在集中隔离备勤14天后进入高墙执勤,在连续工作28天后才能回家,然后休息调整14天。因此,5岁的儿子跳跳不得不送回盐城老家,由冯维君的父母代为照顾。

  至此,在鼠年的春节里,武汉、南京、盐城,一家三口,分隔三地。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