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战疫先锋 | 党员小管家轻伤不下火线
2020/02/01 14: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新年好!请您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再进入小区“。1月30日上午,在金马郦城小区大门口,万科物业管家张森正在给准备进入小区的住户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前不久,这位年轻的党员脚趾在工作中被铁门砸成骨折,伤还未完全康复就回到了工作岗位,现在走起路来还一腐一拐的。同事们劝他多休息,张森摆摆手说:“我是一名党员,轻伤不下火线,守护业主的平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困难,在这个特殊的时候我们必须挺身而出!”。

  张森是金马郦城的一名管家,从1月20日至今,每天早上8点开始,张森便开始一天的工作,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虽然在小区才工作一年多,但张森早已把小区当作自己的第二个家。今年上半年,张森为解决小区污水管道破裂导致的污水横流的问题,一会从管家化身成调解师,每天不厌其烦地上门和业主沟通,一会又从调解师化身成管道维修工,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张森每天加班,经过连续六天六夜的连续奋战,张森终于和伙伴们以最快的速度将管道里累积下来的废弃物清理干净,接通了因地基下层脱节的污水管道。随着春节的临近,为了让家离得更远的同事们回家过年,张森早早就申请春节值班留守,他说这是共产党员能做的,也是共产党员应该做的。

  面临节后日益严峻的防疫形势,张森更是把守护业主的平安当作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项目人手少,张森和几个伙伴们每天都是跑来跑去,哪里需要哪里上:给业主量体温;给所有楼栋开门通风;给业主送快递外卖,处理业主家的事情;协助门岗对外来人员进行沟通登记;上门登记群租房成员;配合社区、街道和环卫做好园区对此次病毒的处理工作……因为热情周到的服务,整个小区的业主基本都认识这位阳光帅气的管家。

  从春节前到现在,张森已经连续十几天没有休息了,记者问他:“这么长时间了,你都没有陪同家人,家里会有怨言吗?”张森说:“作为物业工作人员,我们每天都会暴露在外面,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有时候还会和疑似患者密切接触,家人担心是有的,但更多的还是理解与支持,正是这份理解和支持,让我们能够冲锋在前。”

  交汇点记者 刘娟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