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仅剩76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蒋淑萍今日去世

  我们沉痛地获悉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蒋淑萍

  于今天(2月2日)凌晨去世

  享年97岁

  1937年12月13日南京沦陷那天

  正好是她14岁生日

  截至目前

  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在册在世的幸存者

  还剩76位

  蒋奶奶身体不好,常年卧床

  蒋奶奶生前证言

  "1937年冬,日本鬼子攻打南京,飞机从我家房顶飞过,扔下的炸弹在附近爆炸,山西路上死去的人流淌一地的鲜血。

  ......

  我母亲,二姐,我还有堂房嫂子家人乘坐的一条木船半路上被鬼子截住,一个鬼子站在船帮上,举起手中的长枪,用枪上的刺刀从船篷上方往下猛刺,寒光闪闪的刺刀一下出现在我眼前两指远的地方,再近一点就没命了。

  鬼子挑落船篷,要将船上的人带往军营。二姐此时没有犹豫,她对鬼子表示:放了船上其他人,自己一人去兵营。

  我们在岸上大声哭喊,眼望着小船在寒风中越走越远,突然间,只见二姐跳进河水,她以死抗争绝不去鬼子的兵营。"

  送别

  愿老人安息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