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真心英雄 | 既是爱人又是战友,120“夫妻档”与疫情“赛跑”
2020/02/02 17: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疫情来临,当一个家庭两个人都义无反顾选择冲上前线,担当淋漓尽显,辛苦不言而喻。南京市120急救中心的严智勇和徐颖就是这样一对夫妻,他们是爱人,同时也是同事、是战友。

  严智勇是南京市急救中心质量管理科科长,从事院前医疗急救工作2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也刚好20年。一边是疫情紧急、争分夺秒,一边是孩子尚幼、需要照顾。自大年二十九一起吃过一顿饭后,他们已经多日没有见面,除夕也没能在一起度过,夫妻俩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

  “在处理疫情防控任务时,最大的感受就是‘紧张’。” 严智勇说,这不是恐慌紧张,而是忙碌紧张。从培训到随车实际操作,每一步都要牢记规程、严谨细致,不能拖拉,不可出错。每一次出车完成转运任务后,回到急救中心,还要对救护车和设备等进行消毒处理。

  “我们都学医的,但对这种病毒还不太了解,一开始有些担心,后来就慢慢淡定了。身上的防护服是连体的,有时转运任务间隔时间比较短,路程远,需要连续穿着四五个小时,期间不能喝水、上洗手间。”严智勇说。

  “因为是同事更多了一份理解吧,但其实还是会发微信提醒他要当心,职责所在,这份工作总要有人来做的”。同样作为急救医生的徐颖表示,连续几天几夜都没休息的南京市急救中心主任魏强说起这些一线急救人员,他感慨,“这次疫情相关患者转运任务是在不影响常规院前急救任务的前提下完成的。他们一个个都干劲十足,主动冲在最前线,24小时在单位,贡献很大,特别不易。”

  其实在南京市急救中心奋战在一线的急救人员还有很多:有的孩子无人照顾,有的老人生病无暇顾及,还有的因为加班已经很多年没能和家人吃上一顿年夜饭……

  随着疫情确诊和疑似患者的不断通报,南京市急救中心一直冲在最前线,默默承担着患者的转运任务。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危险时刻挺身而出,坚守南京急救人的初心与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健康。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国立生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