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南京建邺传来疫情防控宣传曲 白衣战士改编防疫版《趁早》
2020/02/02 20: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若不想都病倒,那隔离要趁早,有健康才能一起到老。记住随时把手洗干净口罩戴好,别再不顾危险到处跑……”这两天,由南京市建邺区江心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郭超改编演唱的防疫版《趁早》,迅速在江心洲岛上传开。大众熟悉的旋律,加上朗朗上口的歌词,一首接地气的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宣传曲”C位出道。

  郭超说,重新填词的想法是突然间萌发的,前后只花了半个小时,“我本身是医务工作者,从年前开始一直为疫情防控忙碌着,眼看着居民的担忧、害怕,我就想着,能不能有一种简单的方式把防疫的理念和规则教给他们。”在歌词中,郭超融入了疫情简介、防护方式、口罩使用等内容,“手洗干净”“口罩戴好”“不能拥抱”“别到处跑”都是他反复强调的。

  “没有人喜欢一味地听说教,把枯燥的东西唱出来,不仅轻松,说不定还能勾起大家的好奇跟关注。”作为“85后”医务人员,郭超有他参与战“疫”的独特方式。其实,在江心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像他这样的医务志愿者不胜枚举。

  比如,来自服务中心的护士长陆宗慧,今年50岁,她是中心年龄最大、经验最丰富的护士。在疫情任务下达第一时间,她就赶赴中心,紧急筹备疫情防控物资、做好护理人员排班、报名集中医学观察点值守;再比如,全科医生张学超,他是中心医教科干事,也是中心120分站出色的120医生。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加班加点、没有怨言。用他的话说,“我年轻,我不扛谁扛!”

  江心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建邺区江心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之一,中心医务志愿者常年活跃在辖区广场、工地、小区等公共场所,堪称洲岛居民的健康“守门人”。在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中心所有医务人员及党员志愿者果断舍小家顾大家,纷纷主动请战,迅速投身工作,防疫宣传、日常救治、上门量体温、心理疏导……“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后方‘战场’基层医疗单位的医务人员,必须全力以赴,这是我们应有的担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盛云东说道。

  自去年江心洲街道率先在全区成立首家新时代文明所以来,一批社区文明实践站、文明实践示范点、特色志愿服务队以及文明示范户先后成立。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街道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洲泰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洲岛和园老党员志愿巡逻队、洲岛紫园“彩虹义工”“黄背包”应急救援队等一大批志愿者主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用真情和博爱诠释白衣战士的永恒初心,用善良和宽容书写文明实践的志愿风采。

  附防疫版《趁早》歌词:

  到后来才明白防护应该是习惯

  这样面对疫情才不会惊慌

  病毒一直在我们身旁

  不停地变换它的模样

  看干净的地方 其实有危险隐藏

  要是我们可以早些与病毒隔离

  如今就不必在家里恐慌

  可是我们都不够敏感

  总心怀侥幸 不会感染

  谁料到这一仗

  有那么多人受了伤

  从此以后我们都应该提高警惕

  身体的健康学会珍惜

  若不想都病倒 那隔离要趁早

  有健康才能一起到老

  记住随时把手洗干净口罩戴好

  别再不顾危险到处跑

  若不想都病倒 那隔离要趁早

  就算现在不能拥抱 等待就好

  防控疫情所有的规则 我们共同遵守

  劫难过后我们终将迎来的

  是幸福的自由

  从此以后我们都应该提高警惕

  身体的健康学会珍惜

  若不想都病倒 那隔离要趁早

  有健康才能一起到老

  记住随时把手洗干净口罩戴好

  别再不顾危险到处跑

  若不想都病倒 那隔离要趁早

  就算现在不能拥抱 等待就好

  交汇点见习记者 周敏 通讯员 建宣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