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暖心!拿起画笔、跳支舞,孩子们为战“疫”中的医务人员加油!
2020/02/05 21:44  新华报业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迫使很多孩子的假期延长,他们在家中通过新闻等关注着为这场战“疫”而努力奉献的每个人、每个感动瞬间。日前,很多医务工作者的孩子用各自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父母工作的支持、理解和感谢。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徐月红的12岁女儿,用画笔画出了自己心目中“英雄”的样子。因为很多防护服的颜色为白色、蓝色,在她的笔下,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化身为经典动画形象,一个是充气医疗机器人大白,一个是乐于助人的蓝胖子哆啦A梦!这两个动画形象都有一个共同的关键词——“守护”!

  徐月红的丈夫也在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临床一线工作。让夫妇俩感到欣慰的是,女儿从小就很理解和支持他们的工作,也为自己成长在医务工作者的家庭里而自豪。

  这个假期,很多医务工作者的子女,都在家中拿起画笔,通过绘画的形式为自己的家长以及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叔叔阿姨们加油鼓劲。作为医务工作者、也作为家长,大家带着满满的欣慰将这些图画晒到朋友圈之后,赢得了众多“赞”。

  除了绘画,录一段小视频也是孩子们表达心意的一种方式。江苏省第二中医院ICU副主任医师张雨梅的女儿灿静,用视频录制了一段手语舞,向支援湖北的医疗队的叔叔阿姨们致敬。

  江苏省第二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中医师邵龙刚、呼吸科主治中医师黄宝驹、ICU护士成威、急诊科护士孙春选、呼吸科护士李彦玲,自1月29日进入武汉市江夏区中医院以来,始终奋战在一线。

  2月4日,灿静戴着口罩,用一段手语舞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敬意:“谢谢你们!”

  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余勤雍 通讯员 杨璞 苗卿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