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抗疫”路上,6对夫妻档这样诠释爱情
2020/02/05 22: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他们中有医生、是警察、网格员、志愿者,这个冬天,他们都奔跑在“抗疫”路上。但他们不孤单,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有另一半一起作战,让这场“战役”变得有点暖。这是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6对夫妻档的“抗疫”爱情故事。

  “孩子们那么忙,我们也不能闲着”

  摸排登记、宣传防疫、为居民协调口罩......顶山街道临江社区网格员薛程一家都是顶山居民,从防疫工作开始以来,她作为社区网格员,夜以继日扑在工作岗位上,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她的丈夫也是浦口区的一名基层工作人员,目前值守在江浦街道集中隔离观察点。

  对于小两口的忙碌,薛程的公公婆婆看在眼里,惦记在心里,平日里老两口就积极帮助社区工作,当社区招募志愿者时,他们就一起报了名,“孩子们那么忙,我们也不能在家闲着,能帮一点是一点。”对于为什么报名参加志愿者,薛程的公公婆婆觉得理所应当。

  “你懂我的坚守,我懂你的不易”

  最好的感情,是并肩作战。李觅,顶山街道社会事业办工作人员,自从参加工作以来,就一直奋斗在基层卫生工作岗位上,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街道指挥部办公室就成了她的家,“从过年前就在忙了,排查、沟通、信息汇总大家都在忙,到现在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吧。”对于这些天的辛苦,忙碌的她只用一句话总结。她的爱人王昊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是浦厂医院的一名医生,疫情警报拉响,他们全院医生全部返岗待命,轮流坐诊发热门诊,近期南医大四附院发热门诊搬迁到他们这里,王昊的工作更加忙碌了。

  这些天来夫妻俩都是通过电话沟通,互相打气, 2020年的春节,孩子都是和家里老人一起过的,“过不过年的已经不重要了,赶紧把疫情战胜,我们再一起给孩子补偿。”李觅夫妇俩这样说。

  “宝贝你要乖,春暖花开带你踏青”

  “虽然每天很想亲亲你抱抱你,但爸爸妈妈每天工作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每天只能通过视频、照片看看你,摸摸你,乖乖听话,春暖花开、病毒消灭,爸爸妈妈带你去踏青,耍个够!”这是顶山街道南苑社区网格员范晓骏写给女儿的话。

  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繁忙,整个春节期间,他也只有在一岁半女儿感冒发烧的时候陪了女儿几天,而她的妻子在南京妇幼保健院工作,陪伴孩子的时间就更少了,在确保孩子健康后,夫妻俩将孩子送到了父母家,继续投身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她是党员,我得跟上她的脚步”

  “师傅,特殊时期进入小区麻烦登记一下您的个人信息。”“来,师傅这个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单页您也拿上,好好保护自己。”这几天在吉庆社区阳光帝景小区门口您经常能看见一对“搭档”配合默契,一个登记信息一个递上宣传手册,他们也是一对夫妻。

  吉庆社区居民刘浩香、夏志明夫妇一直是社区里的“热心肠”,刘阿姨退休前就是社区的妇女主任,退休后还发起社会组织,帮助社区开展各类便民文化活动,夏叔叔身体不好,但是也一直支持妻子工作,这次吉庆社区招募志愿者,两个人第一时间报名,“她是党员,我也不能落后,得跟上她的脚步。”夏叔叔这样说。

  “她和宝宝是我的坚强后盾”

  他,身着一身藏青蓝;她,身着一身天使白。

  吴晓帆是顶山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近期一直奔波在疫情防控战线上,他的爱人李檬檬是浦口医院的一名医生,1月31日凌晨,他们的宝宝降生,而李檬檬前一天却还在值班。夫妻俩决定给孩子起名“易善”,寓意着疫情能够早日改善,也希望宝宝以后能够健康,善良。

  而易善认识爸爸的第二天,“宝爸”就取消了陪产假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日常只能通过视频电话看看妻子孩子,“妻子支持我这么做,现在任务那么重,她说她和宝宝做我的坚强后盾!”吴晓帆提起爱人笑得很甜蜜。

  “这次,我们一起战斗!”

  1月31日清晨,怀有六个月身孕的“二胎”妈妈徐余霞如往常起身,看到身旁不满三岁的孩子从睡梦中醒来,喊了一声“爸爸”——她的丈夫赵彦哲彻夜未归,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徐余霞是顶山街道金汤街社区的副主任,同时也是一名党龄近十年的党员,“我丈夫也是的一名网格员,去年11月,他转为正式党员,相比起他,我算是一名‘老党员’。”

  早在大年三十晚上,徐余霞就已经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当晚她接到街道通知,立即组织排查辖区人员信息,加班到11点。大年初三,她主动要求到社区加班;初五一早就到岗,与居家隔离人员电话沟通,并承担起大厅杀毒工作。而她的丈夫赵彦哲,每天要到小区网格中进行排查,并负责小区的两个监测点,定时定点排查外来人员、车辆。

  “我们都是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我们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徐余霞说。

  通讯员 赵婷婷 谢小雪 交汇点记者 许雯斐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