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疫情防控不分国别 我们是严谨而又温暖的
2020/02/16 16: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陈长英是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七里桥社区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她怎么也不会想到,两个多星期来,她的日常工作会和一位巴哈马留学生联系起来。

  那天正是大年三十,她突然接到通知,要和其他工作人员前往社区一家酒店公寓,因为那里有位从武汉来的留学生登记入住。疫情防控,可容不得丝毫马虎。

  留学生名叫伊芙琳(Evelyn Emily Robinson),是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生。1月20日,她从武汉乘高铁到南京,打算停留数日,和这里的朋友见面,然后前往北京。

  社区服务人员上门互加微信。

  经过信息摸排,酒店工作人员把伊芙琳的入住信息向顶山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进行报备。街道派出所、卫生院和七里桥社区随即派人赶往酒店,告知她最近疫情发展情况,耐心细致地询问她的行程记录、乘坐的交通工具及班次时间,并为她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随后,工作人员和她所在的学校取得了联系。陈长英还和她加了微信,叮嘱她不要担心。“如果需要帮助,我们社区工作人员随叫随到。”

  之后十多天,卫生院每天早晚两次给伊芙琳量体温,陈长英和其他工作人员也与她联系,将她购买的食品和生活用品送上门。

  伊芙琳不会说中文,语言不通怎么办?陈长英就用翻译软件把她发来的微信转换成中文,省、市外办和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外事部门也安排翻译人员提供必要的服务。

  社区服务人员上门登记、测量体温。

  14天的隔离观察期过去了,伊芙琳的身体状况没有任何异常,每次测量的体温都在正常范围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随即解除了对她的医学观察。

  “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照顾。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中国一定会战胜疫情!” 伊芙琳说。

  华中科技大学的老师也发来微信表示感谢,“有你们的支持,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江北新区的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仍然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全天候守护着辖区人员的身体健康。他们也用一次次的暖心行动,让疫情防控有力度,也有温度。

  交汇点记者 卫鑫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