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香囊奶奶”一针一线 温暖“抗疫”一线人
2020/02/19 19: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家住南京鼓楼区姜圩路70多岁的尚文友奶奶是一名裁缝,和缝纫机打了几十年交道。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她家的缝纫机又忙碌起来,正加工“赶制”一批特殊的中药香囊,送给坚守着在南京抗疫一线的工组人员。老人家的爱心义举温暖了“抗疫”一线人。

  原来,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基层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冲在抗击疫情一线,南京鼓楼区建宁路市区卫生服务中心决定制作一批中药香囊,送给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起到辟秽醒脾,醒神安神,提升正气的抗疫效果。

  随后,中心药剂科进药,中医科、药房、康复科的医护人员集体参与称重、碾磨……就在大家忙得热火朝天的时候,一个棘手的问题摆在了面前:没有香囊袋!网上采购,没货,物流也暂停了,怎么办?

  这时,家庭医生郭枫想到了尚文友老奶奶,老人是郭枫团队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象,以前做过裁缝,或许可以帮上忙。抱着试试的态度,郭枫给尚奶奶打了电话。当老人听说制作的香囊是送给一线防疫人员,二话没说,一口答应了下来,“郭医生,你放心,我保证完成200个香囊袋的缝制,一定不会误你们事。”

  接到“任务”后,老人从早晨七点半坐在缝纫机前,从裁布料,到缝合,穿带子,一针一线一直忙到下午四点半,终于制作完成了200个香囊袋。随后,尚奶奶将香囊袋装在一个拎袋里,用绳子从三楼阳台的窗户上“吊”了下来交给前来取香囊的工作人员,未收一分钱加工费。

  “我跟他们说,现在疫情严重,就不要上楼拿了,用绳子从窗户上放下去,这样既方便也安全。”接受采访时,尚奶奶表示,自己年龄大了,有三十年的糖尿病,在抗击疫情这个特殊时刻能为大家做点事特别开心,也算是尽一位普通市民的绵薄之力。尚奶奶朴实的话语和热心相助的义举让医护人员深受鼓舞,回到单位后,医护人员连夜包装好了200个中药香囊,将这批赶制的香囊送到了街道、社区和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手中。

  “香囊虽轻,但拿在手里却显得沉甸甸的,这里面不仅包含了同事们对我们的支持关爱,更有老人家和很多居民对我们的嘱托。”在鼓楼区医学观察点连续驻守十多天的杜雯雯拿到香囊感动地说:“他们都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一定不负所托坚守阵地,将疫情防控做到位、做扎实!”

  交汇点记者 戚在兵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