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创新发展36计|南京开通“返岗直通车”绿色通道
2020/02/23 17: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切实解决企业复工达产、外地员工来宁返岗的实际困难,南京长客集团与南京市经开区管委会携手,沉入一线,上门驻点,现场办公,贴心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

  据南京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缪海军介绍,园区企业大多以生产制造型、物流企业为主,受疫情影响,外地员工返宁难、招工难。虽然市里出台了《关于复工返岗人员包车运输的通告》,但由于每家务工人员分散在河南、苏北、安徽等各地,包车运输组织有难度,成本较高,到市区办理手续较远。

  考虑到企业的实际困难,政府指定包车运输企业南京长途汽车客运集团主动与南京市开发区人社局对接,得到开发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将园区的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会议室作为办公地点,开通“返岗直通车”绿色通道,长客集团和开发区人社局派人现场联合驻点办公,与各家企业充分沟通,现场接收审核材料,免去企业来回奔波之累;采用包车运输和拼车运输相结合的方式,为每家企业提供定制运输方案;同时开发区坚决落实“南京市第12号通告”精神,承诺通过包车、拼车等统一运送方式解决外地员工来宁返岗的,给予50%的费用补贴;一系列的组合拳,解决了成本高、办事远、组织难的问题,把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让企业感受到“心贴心”的服务。仅仅一个上午2个多小时的时间,就有12家企业上门咨询办理。

  目前南京市“返岗直通车”需求旺盛,但供求双方还未完全对接上,为此,长客集团成立了12个工作组,分别前往南京各区政府部门,制定对接企业的工作方案。据悉,自2月13日“返岗直通车”开通以来,已成功运送连云港、淮安、泗洪、山东鱼台、河南周口、安徽曹店、淮北、泗县、山西临汾、沭阳、泗阳等地员工返宁复工,为数十家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通讯员 赵宏明

  微信公众号:江苏1号

  (id:gh_3b06d4825686)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