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不负美好春光,南京乡村游人气急升
2020/03/21 21: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春节后在城里“蛰伏”了一个多月,到郊外一看,不觉菜花已金黄、桃李已芬芳——21日南京最高气温升至28℃,早已按捺不住的市民纷纷举家出游,从江南的云台山、牛首山到江北的老山,各乡村旅游点人气急升,市民们尽情享受阳春三月的美景,放飞压抑已久的心情。

  尽管预报有雷阵雨,但大早醒来阳光满窗,记者10点驱车驶上宁杭高速,发现出城车流量很大。从绕越高速拐上江宁西部生态旅游廊道,从正方大道上的大塘金到汤铜路上的石塘人家,私家车一辆辆驶过,直奔各乡村游景点。

  “请扫码,登记身份证!”在横溪街道石塘人家溪山居农家乐餐饮点,老板娘许红艳7岁的孙子手持额温枪,守在门口给游人测体温,顾客测完体温后扫码通过,登记姓名才放行。“今天刚开张,我一人忙不过来,就让孙子在门口‘站岗’了。”许红艳笑着说,街道通知17日允许营业,21日是第一个双休日,赶上天气晴好,中午一下订出去两桌。

  快到中午时分,石塘人家人气开始上升,4个停车场全部停满,从对面山梁上架过村来的廊桥上满是游人,村前的梅溪湖畔美人梅繁花满枝,湖边支起了一片片帐篷,一家三口喝着水、吃着干娘,惬意地欣赏着山村美景。

  “今天开进石塘人家的私家车,少说也有300辆,快赶上去年的双休日了,游人都给‘憋坏了’!”横溪街道旅游办负责人束珊珊说,在农家乐餐饮点开业前,横溪街道组织全街道所有的业主们集中培训,街道防控、食安、市场监督等部门讲解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要点,各经营点备好额温枪、口罩、消毒液,开业前都要集中消毒,所有消费的游客都要扫码登记,如今石塘人家70多个农家乐经营点已有20多个恢复经营。

  地处江宁西部旅游生态区中部的黄龙岘扼山水之形胜,距离主城又近些,21日迎来了大客流。记者下午一点看到,村前私家车首尾相接,排了有三四公里长,村里四个停车场全部爆满,想找个车位还真不容易。村口大广场上一顶顶帐篷星星点点,商业街上人流不息,农家乐餐饮点家家爆满,到下午2点多,还有食客等着翻台。

  在江北的老山不老村,人气同样很旺。“景区客流限制500人,请游客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出示二维码门票。”入口处,游客入园须知循环播放,工作人员一边为入园游客测温,一边提醒游客实名扫码购票。“目前,园区统一采用非接触式购票,无需兑换纸质票入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景区内的露营基地上,许多游客在树荫下搭起帐篷,享受着春日暖阳。“这儿风景好,环境美,又离市区不远,周末就带着家人来转转。”市民梁先生说。记者注意到,草坪上大多数游客仍戴着口罩,但一些小朋友为了活动方便已拿下口罩,正开心地骑卡丁车、放风筝、追逐玩闹。

  2月23日重新开园以来,不老村农家菜、咖啡店、民宿、市集等商户也正缓慢“复苏”。“侘寂”是不老村规模最大的民宿,店内共15间客房,私汤温泉、泳池、娱乐室、书屋一应俱全。“门店目前正在防控审批阶段,准备4月1日正式复业。”侘寂品牌创始人许风介绍,店面虽然还未复工,但4月份的客房已经基本被订光了。不老村的另一家民宿“悠山客栈”21日正式复业,负责人沙烨告诉记者,这两天店里的4间客房也都已订满。

  为鼓励市民走出家门、走进乡村,不老村依托“金陵乡村踏春行”消费券,推出不少惠民旅游项目。“一周前,我们推出了399元的超值旅行套餐,包含一晚住宿,一顿正餐,以及放风筝、汉服体验、露营、烧烤等娱乐活动。”王佳告诉记者,平常这些项目的总价值超过1000元,并且由于套餐的使用时间截止到9月30日,一推出就十分火爆,“上线一周以来,平台已经接到近200笔订单。”

  通讯员任莉交汇点记者沈佳暄顾巍钟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