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暖心:宿管阿姨为返校学生提前晒被
2020/04/09 14:59  交汇点新闻  余萍  

  交汇点讯 “H120都要晒,谢谢阿姨”、“A505,靠窗户上铺有蓝色帘子的”、“E303,谢谢亲妈”……高校开学前夕,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新建的“晒被群”这几天特别火。

  寒假至今已两个多月,宿舍内湿气较重易产生霉菌,为了让同学们返校后能有舒适的住宿环境,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学工处想学生之所想,组织宿舍管理员开展“在线爱心接单服务”,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晒被子等暖心服务。

  4月2日,学工处宿舍管理科陈勇组织公寓负责人召开线上会议,就学校开学及学生返校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主动征询同学们的需求,晒被子成为许多同学的第一愿望。信息一发布即收到了各个公寓同学的“订单”,有的同学激动地在群里喊着阿姨简直像亲妈一样贴心。为了避免被子混淆,宿管阿姨走进每一间宿舍,给每一床被子都做了便签,标明哪个宿舍哪个床铺,彻底打消同学们的担心。截至4月8日,宿管阿姨已为同学们晒了480床被子,从微信接单登记床铺,到走进宿舍核对,从贴好标贴、抱下楼晒,再到收回一一送回原处,1楼到6楼……每一名宿管阿姨都乐此不疲,她们说学生和自己的孩子差不多大,就像自己的孩子,想想他们一回来就能盖上温暖蓬松的被子,就特别开心。

  通讯员 李蓉蓉 交汇点记者 余萍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