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纪录片《幸福浦口小康路上》上线 看“全国文明村”如何“茶”上幸福翅膀
2020/04/20 14:53  新华报业网  

  4月17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交汇点新闻承办的“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在新华报业传媒广场正式启动。在仪式现场,一位基层党总支书记吸引了全场目光,他就是来自南京市浦口区九华村的党总支书记马连龙。

  △“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启动仪式,马连龙(左二)

  为进一步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浓厚舆论氛围,中共南京市浦口区委宣传部与新华日报创意中心携手、精心策划了融媒体“幸福浦口小康路上”系列纪录片,清华大学教授、著名书法家言恭达先生为本片倾情撰写片名。

  “新华红”融媒体短视频部兵分多路,深入基层,践行“四力”,在可知可感的民生实事上下功夫,寻找触动心灵的真人、真事、真情,以新形式挖掘好故事,通过画面见证全面小康进程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实践,通过实地采访展现美好生活和人们的真实感悟。以新视角诠释真感情,努力推出更多有故事性、有现场感、有感染力的融媒体产品,让百姓直观感受到浦口区小康社会建设成就。

  “幸福浦口小康路上”系列纪录片,第一集《九华“茶”上幸福翅膀》邀请了“全国文明村”南京市浦口区九华村的党总支书记马连龙,听他讲述村里的“小康故事”。

  九华村,是地处苏皖交界浦口区星甸街道的一座美丽乡村,因“浦桥玉剑”“九华嫩剑”等知名茶业品牌而颇有名气。很难想象,过去的九华村因地处山坳、交通不便等原因,曾是浦口“著名”的穷山沟,市级经济薄弱村。当时,大批青壮年选择外出务工,留守的乡亲们只能守着“等、靠、要”的老思想,生活很困难。

  而今天的九华村,处处焕发着新的生机。走进藏身赭洛山中的村落,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草地树木、错落有致的青瓦白墙、四通八达的干净道路,农户门前的小公园里,老人们聊着家常,孩子们欢声笑语。随着贫困山村的美丽蜕变,青壮年们也转变观念回到九华村,返乡创业成为热潮,有机茶园观光体验、有机农产品采摘、生态垂钓、绿色运动……绿色发展之路让绿水青山逐渐成为了金山银山,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在九华村一步步由理想变为现实。

  九华村党总支书记马连龙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九华村发展的最大本钱。近几年,九华村党总支在浦口区委区政府的指挥下,以党建促脱贫,以美丽乡村项目带领村民致富,组织全村村民大力发展茶叶种植业,共同建设起生态、幸福、和谐的新九华。以前的那个经济薄弱村,现在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小康村、美丽乡村的示范村,全国文明村!

  新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魏/文 李俊杰 厉塬坤/摄 吴思燕/制作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